網頁

4/12/2008

2008音響大展在國賓

今天下午閒來無事, 剛好國賓飯店這幾天有音響大展, 就跑去買票參觀囉! 這次的音響大展包下了國賓4,5,6,7總共四個樓層, 我從7樓開始逛, 每個房間都給他進去繞了一下, 每家參展業者都各有特色, 而且在飯店房間的環境設定之下, 不管大小喇叭聽起來的聲音都很棒! 缺點是人多了點, 聲音有點吵雜, 不過飯店房間小, 容易擠人是無法避免的, 而且環境雜音已經比在世貿那種大場地少很多了, 也沒啥好挑剔的了!


我個人最想逛的夢幻逸品是英國的B&W喇叭, 最棒的是參展的業者運來了頂級旗艦 - Nautilus鸚鵡螺, 我在現場坐著聽了快半個小時, 機會難得阿, 各位! 一對鸚鵡螺現場牌價要三百九十幾萬嘞 (實際也要200多萬!), 那個聲音真的讓你聽了之後會捨不得離開椅子, 有一段音樂是空心吉他, 不用閉上眼睛都覺得那把吉他就在你眼前撥弦似的, 彈奏者撥弦力度的大小所造成鋼弦震動幅度不同所產生的共鳴強弱都一清二楚, 細節超多的, 多到我形容不出來! 哈.....! 雖然鸚鵡螺一定買不起, 我倒是對803系列蠻有興趣的, 因為我老哥早在十幾年前就敗過一對舊型的803, 至今我還忘不了當年第一次聽到803的聲音, 現在有出新803D, 價格貴好多, 要是不買Ducati, 應該就買的起了吧....哈!


後來繼續逛到國產之光--Usher亞瑟音響, 它的BE-20也是相當吸引我, 同樣的用料, 若是換成歐洲品牌的話, 早就破百萬了, 但是一對擁有兩個鈹單體的落地喇叭(單支重約120公斤), 竟然只開價21萬左右, 真是很吸引人, 我在裡面也坐了超久, 聽了兩輪介紹才出來, 感想是, 聲音真的很棒, 但是似乎太過於完美, 不夠真實, 可能是CD曲目的關係, 或是CD錄製工程的問題, 聲音的真實度就是比不上B&W的鸚鵡螺, 也許用同一張CD來比較會更精準一點, 也許從價位來看也可以獲得解答! 200萬 v.s. 20萬



大名鼎鼎的Nautilus, 中間那幾台擴大機我若是沒記錯, 一台也都要2~30幾萬!





真是漂亮, 價格也是!




這一排8系列身價也是不斐, 好幾百萬哩!






這是40週年紀念機種, Diamond Signature, 一對大概要70幾萬!


逛完之後, 真的覺得.....有錢不怕沒地方花!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