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10/2010

5/5 路竹夜市

拜大姊接客戶電話出包所賜, 我今天晚上得跑一趟路竹! 其實客戶本來是要求今天補寄, 隔天中午之前新竹貨運一定要把麵送到, 但我想到剛好可以趁機載大姊及老媽去路竹那條中正路看看, 順便吃晚餐, 所以就跟客戶講, 我當晚會把麵給送到店裡, 請老闆娘不用擔心! 既可以做好客戶服務, 又可以盡孝道, 一兼二顧啦!

而且事情就是這麼巧, 到了那裡才發現, 客戶的麵店後方一整片大廣場正好有夜市, 只有禮拜三才有, 一個禮拜只有一天都讓我們遇上了, 真為這趟小吃之旅增添了意外的驚喜!



可能是一個禮拜只有一天的關係, 所以整個環境很乾淨, 這點讓老媽稱讚了好幾次! 井然有序的攤位, 逛起來很輕鬆, 不過這也是因為規模並不是太大, 大概10分鐘就可以逛完一圈了!



我們選擇了大腸麵線作為第一攤, 雖然稀了點, 但是味道很不錯, 它的大腸有魯過, 重點是很便宜, 在南部吃東西俗擱大碗是常有的事! 講到這, 順便提一下, 我有時也會送麵到小港(高雄市的小港區), 在漢民路跟忘了什麼路的路口附近, 有一家生意超好的餃子館, 東西真是便宜到誇張, 一大碗炸醬麵35塊, 一大碗溫州大顆餛飩湯30塊, 我上次就點這兩樣, 65塊讓我吃到肚子撐! 真正熬做生意!

吃完麵線, 我們又去買了蔥油餠, 要領號碼排哩, 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一大張70塊, 在南部不算太便宜啦, 但是真的很好吃, 可惜沒圖沒真相! 我跟老木大姊合吞完一大張後, 又買了一大張帶回家, 好讓二姊也嚐嚐! 然後大姊又去買了兩元煎餃, 一顆兩塊錢, 味道值三塊錢, 還不賴!

最後當然要來碗挫冰做個perfect ending! 這家在中正路上的冰店有35年歷史, 我覺得它的東西中規中矩, 說多有特色倒也沒有, 就是average的好吃, 比如說我們點的這碗挫冰, pros: 夠大碗, 點一碗我們3個人share, 雖不夠爽, 止饞足已! 黑糖水也夠水準, 香! 紅豆綠豆熬煮的火侯也不差! cons: 芋頭硬梆梆, 老媽跟大姊兩個都切不開, 索性整塊杓起來啃! 我最愛的芋圓口感怪怪的, 也沒有芋頭香! 唉, 不過是一碗消暑的挫冰, 我說這麼多幹麻!



最後我們帶了豆花跟紅茶回去給二姊, 結束了路竹小吃之旅, 途中我們經過岡山時, 瞄到了路邊一家大型麵包店, 大姊說好像網路上很有名(這是個魔咒!) , 母女倆一進去又扛了好幾包出來, 肉包, 菜包, 麵包, 以及....各式各樣的麵包! 鄉親啊...歸ㄟ禮拜的早餐今晚攏齁你傳便便ㄚ啦!

現在我總是一有機會就載著老媽跟大姊東逛逛西吃吃, 二姊的時間若是趕的上, 她也會跟! 這樣挺好的, 現在時間多好多出來, 就盡量留給家人吧! 那些妄想就暫時擱在心裡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