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27/2010

Mac mini

我那台用了7年的PC愈來愈多毛病, 早起了換新機的念頭, 最近甚至還開不了機, 再加上地上那堆線材著實讓我抓狂 (尤其是拖地的時候, 雖然我三個月才拖一次地^^)!



晚上送完麵後順便去逛了漢神巨蛋店, 看到Apple的專賣店, 心一橫, 就給它買了下去, 本來連店員都勸我回家想想再決定, 但是林盃今天就是想買台新電腦, 卡拿去刷, 不要再囉唆啦!!!

說是衝動, 我還是保有一絲理智, 沒買螢幕很大看起來很爽的all in one機種! 我買的是Mac Mini, 這樣子我原來的螢幕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後來證明, 雖然這想法很務實, 但是蘋果那種開很多視窗還是很炫的感覺完全沒有, 因為螢幕太小, 還是只能看到一個視窗, 殘念...)







Apple的產品真的設計感十足, 連包裝材料與方式都有小巧思, 難怪會讓人愛不釋手! (如何巧思, 文筆不好懶得寫, 請自行購買apple產品就知道啦!)


順便買了無線鍵盤(很有可能是我以前的公司-達方做的喔!)

然後就在我興致勃勃的準備接上我的螢幕, 準備開機正式加入Mac俱樂部時, 卻發現舊螢幕的DVI線兩端都是大頭的, Mac Mini的DVI插孔卻是小頭的, 所以我還得去買個轉接頭哩! 於是趕緊穿好衣服, 飛車去火車站附近的蘋果專賣店買! 到了之後, 店裡的小姐問我要買什麼, 我說要買DVI轉接頭, 她竟然告訴我, 原廠就有附了! 訴喔.....天啊, 我也太搞笑了吧!? 趕緊又衝回家, 打開包裝盒的底下夾層一看, 果然有包東西還沒拆!




就是這個轉接頭! 唉, 我有需要這麼興奮嗎?

接上後, 按下了power button, 期待著.....

咦! 螢幕怎麼是一片灰啊?


正當我想說該不會是買到一顆爛蘋果吧, 螢幕馬上出現了.....
哈哈.....沒壞! 只是速度沒我想像的快, 應該是期望太高了吧!


就是這樣子囉, 其實跟賣場看到的展示機也沒啥兩樣! ><

後記: 過了兩個禮拜, 我只用了兩次, 炫是很炫, 但就像賣我的apple店員說的, PC能做的, Apple都能做, 只是位置不太一樣, 譬如我要登出MSN就找了老半天, 因為登出的功能不在MSN視窗面板上, 然後MSN面板上的功能也跟PC版的不太一樣! 總之, 用起來就是很蹩手! 難怪apple店員建議我灌雙系統- Mac OS & MS Windows, 在還沒完全習慣OS之前, 可以先用windows, 但總是在Mac上作業, 而不是覺得難用而把新買的Mac丟在一旁!

對我而言,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 我原來的印表機太古老了, 原廠的驅動程式沒有OS版本的, 所以either我還是得用舊PC來印資料 or 去買台新的印表機! 果然買了蘋果之後跳入了一個無底洞, 相關的設備可能都需要買OS相容的! 而即使規格上可以共用的, 譬如說滑鼠, 但是只要看到蘋果原廠的滑鼠長這樣, 就會讓人又忍不住要去敗一隻回來玩!(我真的有去買, 只是現在缺貨, 要兩個禮拜後才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