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30/2009

HONDA CBR 600 RR

今天又幹了一件已經想了很久的事情, 就是去租了台重機騎去兜風!

其實今天時間並不是太充裕, 下午3:00就要做麵, 而我卻一直拖到快11點了才下定決心出門去租車, 理性一直告訴我不要衝動, 時間並不多, 改天再騎! 但今天就是感覺特別有Feel.....

馬的, 有些事情就是要衝動一點, 熱血一點才好玩, 不是嗎?

所以我就去租了一台06年的Honda CBR 600RR, 然後加完油我就往屏東的方向出發!


照片是在小港往林園的台17號快車道拍的, 我後面停了一輛砂石車, 感覺怪怪滴.....終於了解"虎視眈眈"這句成語的意思.....XD

本來是要走88號快速道路, 可以直接到潮州去吃冷熱冰, 但是我在市區道路騎來騎去卻找不到88快速道路的入口, 其中一段路我還走錯了直接上到了高速公路, 幸好那是往鳳山的方向, 而且很快就有匝道出口, 我趕緊騎下高速公路, 省了一張罰單! 呼....好險!

於是我只好一直騎在台17線公路! 一路往南....在快車道上!

雖然平常在市區騎摩托車送麵時, 我也大多是騎在快車道上, 沒辦法, 不喜歡擠在羊群裡! 所以騎在快車道的感覺我是一點都不陌生, 但是這次感覺不太一樣, 可能因為騎的是重車的關係!

我一直騎到了東港才又看到了88快速道路的指標, 因為想上去快速道路飆飆看, 所以即使我已經快到潮州了, 我還是往回繞了一大圈上去88!

上了88快速道路之後, 我心裡對著胯下的CBR 600 RR說: come on, show me what you've got! 然後就開始加速, 換檔, 再加速.....

然後我往下喵了一下時速表, 140.....

My god....我感覺人快要飛起來了.....

88是高架快速道路, 我身上又只穿短T牛仔褲, 風阻超大, 我感覺風一直用力地把我往後扯, 我不敢再加速了, 再快的話真的會被風吹走!!!

很快的就到了88快速道路的終點 -潮州


本來想在圓環附近找東西吃, 然後再吃碗冷熱冰, 但是到了圓環之後, 我發現根本沒地方停重機, 而且實在是太顯眼了, 我租的這台又有改排氣管, 聲浪超大, 感覺好多雙眼睛在看我!

除了人太多之外,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讓我不好意思把車停在冷熱冰店前, 就是我怕停下車後, 會不小心倒車(註一), 那可就糗大了!!!

所以在繞了圓環三四圈之後, 我只好選了巷子裡的一家肉圓店把肚子填飽先!

幸好我只點了兩顆, 因為不怎麼好吃.....

不過才20塊錢, 所以也沒啥好挑剔的, 還是去吃有名的冷熱冰!


我把車子停在冷熱冰對面, 然後走進去排隊, 站了兩分鐘, 突然想到, 我其實不怎麼愛吃這冷熱冰(but我是個很愛吃剉冰的人), 而且高雄六合路就有分店, 還是算了, 走人!

然後我把車子騎到附近的廟埕裡, 因為我要去買我覺得很好喝的木瓜牛奶!



不過, 在我喝下第一口之後, 我卻覺得跟我記憶中很好喝的感覺不太一樣!

有些東西過了幾年之後再嚐到, 記憶中的滋味會變得不一樣, 可能是小時候, 沒機會到處品嘗美食, 總以為吃到的東西就是最美味的, 其實好吃的東西還很多! 不過也有些東西真的是從小吃到大就是吃不膩! 譬如我家附近的筒仔米糕, 從我有記憶以來, 直到現在, 晚上有時候肚子餓, 筒仔米糕常是我的第一選擇!

喝完了跟記憶有落差的木瓜牛奶, 準備騎回家, 在一個路口看到了往萬巒的指標, 嗯...去買個豬腳回家配飯吃!

到了海鴻豬腳, 我把重機直接停在店門口, 切豬腳的歐巴桑馬上問我要幾支, 我問了一下價錢, 歐巴桑說一隻350, 兩隻700, 身上帶的錢還夠! 於是就跟歐巴桑說我要兩隻!

歐巴桑切好裝袋後, 看我騎重機來, 很有經驗的問我說, 有沒有網子, 我跟她說沒有! 她問我要怎麼載, 我問她有沒有塑膠繩子, 我要綁在後座!

歐巴桑很好心的幫我綁繩子, 本來要多綁幾圈, 我看應該差不多了, 就說不用! 然後我就載著兩隻豬腳出發回高雄了!!!

剛從高雄出發的時候, 由於對車子性能還不太熟悉, 我並沒有刻意拉高轉速, 大概都保持在4~5千轉, 順順的騎.....

所以回程時, 我想說來感受一下加速度好了, 順便聽聽改裝排氣管的聲浪有多兇猛, 再順便燃燒多一點汽油 (我一共加了兩次油, 15公升, 回家查數據, 原來600RR的油箱只有18公升, 騎剩的油我又不能抽出來!) 所以我一路上最多只打到三檔, 高速時轉速大概都在8~9千轉!

真的很吵! 我這輩子應該沒受過這麼多的注視, 多虧這Devil排氣管的威力! 不過我還算有品, 沒在紅燈變綠燈時猛拉轉速, 否則我應該會在下一個紅燈停下時被圍毆! 哈~

然後一路回到了高雄, 停在某個路口的時候, 我回頭看了一下我買的豬腳......

咦....怎麼垂在一邊, 而且看起來還怪怪的? 再仔細一看, 靠....竟然只剩一隻!!!

什麼時候掉的啊? 我想可能是我在大直路狂飆的時候, 震動得太厲害, 就這樣震掉的吧?!

我不敢再繼續把豬腳綁在後座上, 只好把豬腳塞在車頭儀表與車頭前罩之間的空隙, 然後慢..慢..騎....



把車子還給車行之後, 我坐進我的小Bora, 準備開車回家做麵了, 不過卻突然有種感覺, 就是.....

哇, 開車怎麼這麼舒服啊? 又有冷氣可以吹!!!

剛剛騎重機騎到手酸死了, 每次停紅燈時(註二)我就得伸展我的雙臂, 順便做做手掌柔軟操! 還有, 由於我穿的牛仔褲太合身, 所以一路上我的鳥鳥跟鳥蛋不只差點被重機引擎排出來的高溫氣體給烤熟了, 還被擠壓得幾乎不成鳥形! XD

不過我也同時覺得怎麼我的車子這麼沒力? 油門踩下去都不太會跑咧! 哈~

我覺得這次的騎乘經驗相當寶貴, 讓我確定了一件事情, 就是以後有機會買重機, 我一定不會先買仿賽, 騎起來是夠帥, 但是太痛苦了!!! 首選還是Monster! (嗯...開車還是比較舒服啦, 所以也許先買台電動敞篷Beamer吧! 有錢的話....^^)


註一: CBR 600 RR 座高是820mm, 對我而言有點高, 車停下來時, 我只能單邊單腳"墊腳尖"著地, 旁邊的人看到一定覺得我很辛苦, 不過因為重機很穩, 600CC的車也不太重, 所以我一路走走停停, 上車下車都還算是輕鬆, 就是手痠了點!

註二: 這是我騎兩輪時, 最遵守交通規則的一次! 平常我騎摩托車, 只要是車不多或沒警察, 我幾乎是不停紅燈的(很沒品, 我承認, 所以教育部才要花12億推行"有品"運動ㄚ!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