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08/2009

Andy Warhol

Andy Warhol 來高雄, 怎麼能錯過呢? 其實之前就有機會在台北看Andy Warhol的展覽, 不過那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備案, 在加上兩次都臨時被叫回高雄, 所以看展的事情就這麼擱了下來, 結果高美館竟然把Andy在結束台北之旅後給攔了下來! 倒也不是對普普藝術多有興趣, 只是Andy的名氣太大, 而且高雄少有這種世界級的藝術家的展覽, 再加上高美館離我家才十分鐘車程, 所以錯過實在可惜!

首先呢, 先去聽免費的視聽導覽, 早上九點半開講, 我請我家長工幫我送麵, 趕到時已經快十點了, 幸好沒錯過太多! 演講廳的座位蠻舒服的, 冷氣更是讓人想睡覺, 我是說坐我前面的幾位老人家, 像我這麼有藝術氣質的麵王, 愈聽可是愈感到興趣啊...哈~


(聽完才知道, 原來Andy有200多頂假髮, 也常戴假髮亮相!)

聽完導覽, 隔壁的展覽室正在展出某個攝影大師的作品, 順便看看囉! 看介紹是說這位大師的暗房技術很厲害! Well....本人都是用數位相機拍照, 用電腦螢幕看, 所以......不予置評!



偷偷拍完那位攝影大師的展場之後, 走上一樓, 大廳右邊是Andy Warhol的搶錢區....我是說商品販售區啦! 逛逛先.....





一個塑膠資料夾要80塊, 紙袋要100塊, 只能說非常的Andy風格!!! 我最後看上了那頂白色安全帽, 雖然同型的安全帽在外面的機車行大概只要1/5的價格, 但是2~3百塊的安全帽上面可沒有Andy的作品跟簽名啊! (拍完安全帽之後, 店員走過來說不能拍商品照片, 請我刪除! 說完就離開了, 我還把她叫回來, 說要刪給她看! 她真的看到我刪了照片......刪了最後一張!)

本來以為買安全帽會很奇怪, 我還特地問店員有沒有其他人買過, 想不到店員說其實很多人買, 賣到只剩三頂!

買完後才想到抱頂安全帽進去看展有點不方便, 於是跟店員說我要看完展覽後再來拿, 然後就準備買票進去看展啦!


看這個售票口做的多漂亮! 還有啊, 裡面的冷氣開的超強, 這幾天高雄天氣超熱的, 買票的時候會覺得坐在裡面賣票的工讀生超爽的!

正當我準備要買票的時候, 二姐打電話過來說.....下午岡山客戶叫麵, 一點半開工! 我哩咧.....真有這麼巧的事情, 岡山這個客戶存心跟我過不去是吧? 破壞了我多少次的好事了.......馬的! (結果, 這天創下了我家單日做最多麵的一次, 從一點半一直做到晚上七點多, 倒不是生意變好, 而是所有的客戶都集中在今天叫貨!)

距離開工還有點時間, 到園區人工湖那邊走走好了, 好久沒來了.......



湖面上一定要有鴨群或是鵝群, 感覺就是很好.....

聽聽那小朋友的聲音有多可愛!

隔天我跟高中死黨T提到美術館正在展出Andy Warhol, 有空可以去看看, 結果星期天我們兩個就真的一起去美術館看展! 本來以為會人擠人, 結果只有解說員旁邊跟了一大群人, 星期天還只有這些人, 難怪有關媒體一直在鼓勵高雄民眾去看展!
雖然沒出現擠爆的人潮, 但是展場裡面的聲音還是很吵, 我跟T說展場應該張貼禁止喧嘩之類的標語, 但是這樣一來也是很笑話, 本來就不該講話的場合卻還要強調提醒! 話再說回來, 我跟T說這件事情時, 我也是在展場裡說話的人之一! 唉.....

然後過了幾天, 我想到也可以帶我老爸老媽來逛逛, 於是我又來到美術館(夠盡高雄市民的本分了吧!) 看完Andy Warhol之後, 另一展場正在展出'芭比的異想世界", 我從沒看過這麼多的芭比娃娃, 每一個的衣服都不一樣, 也都很講究. 真的是藝術品來著! 忍不住又偷拍了其中之一的展示牆! (我知道這樣的舉動非常不可取, 但是為了看我blog的兩三隻小貓的福利著想, 我還是忍不住拿出了手機! )


歐巴桑看芭比!


最後來個"到此一遊"合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