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31/2010

冬‧隨想

今天星期六, 高雄市有場非常特別的音樂會.....

不是Rain那場在世運主場館有三萬人的演唱會....

是在鹽埕區的高雄市音樂館舉行的高市交附設青少年管絃樂團「冬‧隨想」音樂會!

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我哥的兩個小孩都在裡面参與演出,(在網頁的團體照裡面, 指揮是站在最左邊的位置, 而在他的四點鐘方向延伸看過去, 那個臉大大的, 以及蹲在地上拿著小提琴的, 就是我兩個姪子) 所以我這個做Uncle的也得出公差! (註一) 再加上我爸, 我媽, 我大姊, 小朋友的外公, 外婆, 姨公, 姨婆, 我大哥大嫂當然也得去! 所以這裡的票房總數雖然遠不及Rain, 但是光看台上那些小朋友的數量, 乘上各自帶來的志工人數(註二) , 這間小小演奏廳的觀眾也是爆滿!




這間演奏廳我是第一次進來, 感覺maintain的不是很好, 跟國家音樂廳比的話! 兩邊牆上看的出來很明顯的灰塵, 座位走道地板並沒有鋪設地毯, 應該是為了方便維護整理, 但是質感就不太好, 音響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不過可能這次是青少年樂團的表演, 主要是讓小朋友有參與演出的機會, 只好把所有的演奏人員硬塞入相對小的舞台空間裡, 所以當銅管樂器演奏時, 聲音就變的有點吵, 到了鼓鑼表現的時候, 耳朵真的是不太舒服, 而弦樂的部分倒是挺OK的! 不過看在這音樂館是坐落在鹽埕區, 有提升鹽埕區氣質的功能, 而且只要走個十分鐘就到了的份上, 我也就不要太critical了!

註一: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這兩個小鬼的音樂會, 上一次是在文化中心, 場地設備好很多, 但不准拍照! 這次我本來也不打算照相, 但是音樂會一開始, 就看到有閃光燈從後方射出來, 哈..那我也就不客氣了!

註二: 看的出來這些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對自己的小朋友能上台表演都感到蠻驕傲, 那個小提琴首席是唸國一的小朋友, 中場休息的時候, 就看到他那貴婦媽媽從後台去把他帶出來, 走到座位區一一跟親友團介紹打招呼, 我跟我大姊開玩笑說: 哇...神氣的哩...跩個屁啊! 我家也有兩個, 只是坐的比較後面一點!^^(我當年拉了六年小提琴, 都是拉給家裡二樓佛堂裡那幾位在西方極樂世界的阿祖, 釋迦牟尼佛祖以及兩位菩薩聽, 所以我兩個姪子算是很強了!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