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25/2008

半屏夕照

上次到台北, 同學約去貓空喝茶, 法蘭克老總說他常常一個人騎腳踏車上貓空, 要我下次再來記得把腳踏車也帶著, 可以一起騎上山, 也不忘叮嚀我要先練習! 老總的話我聽進去了, 也為了證明這台腳踏車不只是昂貴的玩具而已, 趁著今天麵做的少, 四點多就收工, 一回到家, 馬上著裝, 把安全帽的灰塵給擦拭掉, 戴上手套, 出發! 目的地: 柴山!

從我家騎到中山大學差不多5~10分鐘(註一), 進到了中山大學之後就得開始騎山路, 才過了兩個較陡的上升坡道之後, 我已經喘到不行了, 大腿也超酸, 真是要命, 幸好騎腳踏車用到的肌肉跟打高爾夫用到的肌肉不太一樣(註二), 不然我早已經倒在路邊了! 不過為了讓各位欣賞到昔日有名的台灣八景之一: 半屏夕照(基本上柴山跟半屏山應該是有相連, 所以也算啦!) 我咬著牙, 把齒輪比降到最輕, 這才比較輕鬆的繼續前進!


當騎到上氣喘不過下氣時, 看到這海天一色的景象, 似乎流再多的汗水也值得了!


現場看這個View真的很棒! 還聽得到海浪的聲音!


夕陽快看不見了.....


左前方是中山大學, 西子灣. 正中間那個島就是旗津燈塔所在!

影片:


還記得霹靂車吧?

註一: 若是從壽山公園騎上去會近一點...但是那代表著我得從壽山騎到柴山....meaning: 更多山路!

註二: 買了球桿總得去練習, 前天去練習場, 本來想說五年沒打了, 買個30顆熱身一下好了, 結果櫃檯小姐用很詭異的眼光喵了我一眼, 唉呦...現在是怎樣? 我只是怕太久沒打, 會拉傷肌肉而已! 後來心想, 買一盒送三盒, 代幣用不完可以下次再用, 就買了四盒120顆球! 結果, 除了第一顆揮空之外, 第二顆開始我就把球擊出去了, 而且愈打愈有心得, 欲罷不能, 竟然把所有球都打完了! 本來怕昨天睡醒會全身痠痛, 結果卻沒有, 心中還竊喜, 覺得身體狀況還不賴嘛! 直到了今天早上, 哇....簡直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啊! 揮桿動作有動到的肌肉都痠痛不已, 唉...年紀大了, 連感覺神經都變遲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