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05/2008

大立精品百貨開幕了



晚上送麵剛好經過, 昨天剛開幕, . 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這棟建築物蓋的不錯, 很有現代感, 很符合精品百貨的定位, LV旗艦店在一樓右邊, 左邊是Prada. 當然還有其他大品牌, 以及只有台北才有的餐廳, 例如紅豆食府, 糖朝....之前有傳言鼎泰豐要重返, 不過證實只是空穴來風! (註)

這樣一個時尚精品的百貨公司對我這個noodle king來說, 意義是不太大, 但是對於身為一個高雄市民的我來說, 我倒還蠻期待它能帶來的正面效應! 我說的可不是什麼名牌崇拜之類的, 不過我想這多多少少也有點教育的意義啦, 讓大家知道LV, Prada不是只有在夜市才買的到! 哈....

我要說的是, 高雄市一直自許是個國際城市, 機場叫做小港"國際"機場, 更不用說高雄港一直是世界第四....第五....第六.....現在是第幾大港了我也不曉得了! (不過最近搭上國共和談順風車, 聽說有機會恢復往日榮景哩!) 但是國際大都市可不是自己喊是就是了, 得從很多面向來看, 基礎建設, 人文活動, 投資環境法規等等.....而這些面向又是由許多點所組成的. 投資個幾十億蓋棟精品百貨, 就是其中一個點! 這幾十億包含了對高雄市民的消費能力判斷, 對高雄市未來景氣的樂觀期待, 對未來整個市場的成長潛力預測等等....簡單來說, 就是有投資能力的人有意願來投資, 而且真的做了投資, it's a good sign!

當然不是一家大立精品百貨公司就能改變什麼, 其他還有捷運的完工--增進區域人口的流動性, 小巨蛋落成--各式活動舉辦, 提升市民休閒生活水準, 國家音樂廳的興建, 機場擴建, 高雄港口重新整理規劃等等....這些硬體建設一定對高雄市的進步有絕對的幫助!

話再說回來, 硬體搞好了, 人文方面也得要加強, 一個城市街道裡, 老是有人騎車亂鑽, 蛇行, 逆向, 超車闖紅燈....好像也文明不到哪裡去是吧? 我會跟那個常常這樣做的人好好溝通一下! 哈......


註: 對於使高雄市蛻變成為第二個台北市, 我倒不覺得其邏輯有多大的正當性, 雖然我還蠻喜歡台北的, 尤其是餐廳/小吃! 不過我卻更希望高雄市能成為一個更具在地特色的國際大都市, 最近有人喊說要建設高雄成為北海道的小樽, 我是沒去過日本, 但是網路上的小樽像是一個romantic & exotic place. 或許是個方向吧! 不過,支撐一個城市成為一個有特色的地方, 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深厚的文化做底子! 高雄市的文化.....嗯嗯...一時想不起來....想到再跟你們說! 哈.....






朵薩DOSHA SPA大立精品館
---才說要有在地特色, 你看, 這麼棒的spa館名字取的多local! DOSHA...多謝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