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26/2008

救甘興 - 香腸篇



早上送完麵, 一回到店裡摩托車還沒停好, 馬上被一陣此起彼落的"叔叔回來了....叔叔回來了" 給嚇了一跳, 原來是一群婆婆媽媽伯伯站在店旁邊的巷子口, 七嘴八舌的對著一個小朋友喊著....

然後我大姊就跑過來跟我說: 只有你有喔! 別人都沒有! 我哩咧....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經過我姐的解釋之後, 原來是因為......一根香腸!

但是這是一條救甘興的香腸! 是一個三歲小娃兒指定要買給我吃的香腸!

事情是這樣的, 以前住我家隔壁一個退休書記官常帶著他的孫子(大家都叫他阿威)來我家店這邊串門子, 只要我回到店裡有遇到, 我都會捉弄這小愣呆子, 就是跟他玩啦, 兩三歲的小孩子最好玩了, 而且又是別人的....哈! 後來甚至我還會跟他嘴對嘴玩親親(註), 這傻小子還真的嘟起嘴來讓我親, 他阿公也不擔心孫子以後會變成gay, 還覺得很有趣! 而且現在被我訓練到還會做勢把舌頭伸出來要跟我喇舌! 真是太好玩了!!!

今天早上就是他阿公帶他去某個廟口買香腸吃, 他竟然主動要求他阿公多買一支給叔叔, 他阿公一下沒搞懂, 問他是哪位叔叔, 講了好幾個讓他選, 說到賣麵的叔叔他才點頭! 這個香腸事件, 不要說他阿公, 其他聽到的人包括我在內, 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真要算下來, 我家跟ㄚ威相處時間最多的應該是我媽以及我兩個姊姊, 畢竟我待在店裡的時間並不是太長! 但是他竟然只想到要買給我吃! 這也讓我媽及姊姊一直跟ㄚ威開玩笑說不公平....這小子還不錯, 說下次會再買給她們!

ㄚ威的阿公一直想不通其中緣故, 我後來想想, 應該是平常我若看到他在吃東西, 總會過去捉弄他, 要他分給我吃一口, 可能因此他就有個印象是我很愛吃他要吃的東西, 他要買來分我吃吧? 而且我除了愛捉弄他, 我也對他很好啊! 小孩子就是這麼簡單, 你對他好, 他也就對你好!

其實ㄚ威也是個愛吃鬼, 通常要求好幾次他才會把食物從口中移開挪過來給你, 不過這已經比我哥那個小的好太多了! 除非把我哥的名字搬出來, 說要跟他爸說, 他才會很不情願的把擋在食物前面的手拿開, 若要他把食物拿給你, 那就連想不用想了!

不過我想最關鍵的還是因為......我曾經吻了他.....mouth to mouth......true love's kiss....我是這麼跟他阿公說的! 哈哈哈......

註: 只要父母親跟我熟的小朋友應該都被我嘴對嘴親過了吧? 不過在此得跟小牛婉萍說明一件事, 聽說上次ㄚ謀被我親了之後, 隔天就口腔細菌感染去看醫生囉? 怎麼會這麼嚴重? 我發誓, 我當時真的沒有伸舌頭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