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12/2008

烤肉之家

之前跟山地正妹聊到高雄的六合夜市, 我一時手快, 把這個最多大陸觀光客造訪的夜市說的好像一文不值, 後來想想, 還是有幾個攤位還不錯吃啦, 尤其是本來一個多月之前要寫的這攤"烤肉之家"!

上個月一號是我哥那個小兒子的生日, 我這個做uncle的不知為何大發慈悲(註一), 突然想討他歡心, 打算去買些他愛吃但是平常不太被允許吃的食物! 在一連串的讓他二選一刪去法之後, 我那個愛吃鬼小姪子竟然棄牛排而就烤雞腿, well....why not? 倒也省了我的荷包!

要吃烤雞腿,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位於六合夜市的"烤肉之家", 倒不是我常去買來吃, 事實上, 我應該超過10幾年沒去買過了吧! 以前我們管那家叫做"眼鏡的", 因為老闆戴眼鏡! 現在老闆還是同一個人, 只是變成"烤肉之家", 他的碳烤是我在國高中時代, 久久一次想要犒賞一下自己時, 才會去買來吃, 說沒錢去買就過於矯情了, 只是那個年紀, 有錢都拿去打撞球看MTV了! 哈.....

雖然不常吃, 但是他的烤雞腿實在是太棒了, 那是連著thigh的大雞腿, 配上獨特醬料, 烤到外皮焦黑(註二), 但是內層的肌肉還是嫩的很, 當你嘴唇一碰到那雞腿時, 牙齒還沒來得及咬下去, 口水已經流出來了! 對....就是這麼好吃!

下次各位有機會到高雄逛六合夜市時, 可以考慮嚐嚐這"烤肉之家"的碳烤美味!



煤炭都還沒準備好就已經有人在等了!


開始做生意了!














註一: 人的基因真的是很奇妙, 同樣都是同個父母生的, 老大就是彬彬有禮, 乖又聽話, 這個小的就是皮到讓人恨的牙癢癢的, 說一句, 他頂回來三句, 超愛賴皮又藉口一大堆, 常常惹到我想要給他八過去, 所以我才說我竟然想要對他示好, 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然後呢, 這小子果然一點感恩之心也沒有, 我姊問他吃到這麼好吃的雞腿有沒有覺得很感動, 他竟然說還好, 馬的....我去等了快一個小時老闆才開賣哩! 連句謝謝都是他媽硬逼著他說, 他才勉為其難講一個小小聲! 而我還不能跟他計較....因為他才十歲! 真是.....WTF!

註二: 好吃歸好吃, 但是他烤的實在是太焦了, 買回家後, 我姊光是為了清除那些焦黑的地方, 就弄了快半個小時, 比較小塊的豆乾以及豬血糕都快挖光了! 以前不在意, 全部吞下肚, 現在比較怕死, 只好少吃為妙!

2 則留言:

Mia 提到...

陳董~
為了要進來留言,上次登錄的密碼都忘記嚕
所以改了一個名稱,之前是iphsu
我下次也要去吃這個啦!
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

Noodle King 提到...

趕快叫法蘭克老總帶妳來高雄玩啊!

ㄝ...妳是劉太太沒錯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