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04/2009

我的最愛---春捲

又到了吃春捲的日子了, 我們家每個人都很愛吃春捲, 所以每年到了這個時間, 我姐就得凌晨四點左右去排隊買春捲皮! 大姊排一家, 二姐排另一家!

沒錯, 製作春捲皮的店家到了清明節都是一整晚沒睡, 拼命擦餅皮(聽說還有三天三夜沒睡的!)! 尤其是好吃的餅皮, 更是要排上一兩個小時才買得到! 超軟Q的春捲皮可不是一般夜市賣春捲比得上的!

最好吃的那家一斤賣150塊, 換算下來, 一張差不多要7~8塊錢, 可不便宜(註), 但那個口感真是Q勁十足! 若是再看到擦餅皮的人擦到手都快提不起來, 就知道貴得有道理! 而且還不一定排得到, 所以我們家也會退而求其次去買一斤120塊的, 一斤100塊的去年買過後就被我家淘汰了, 因為不軟不Q, 完全破壞了整個口感!

我想他不是故意這麼慢的, 換成任何人在連續擦餅皮幾個小時之後, 速度也差不多是這樣吧!不過這家可不是最好吃的那家, 我可沒那麼骨力半夜不睡覺跑去那家店拍照給各位看! 聽鄰居說還有排5個小時的! 最好是真的.....

買回來之後得一片一片撕開, 吃的時候才方便!(沒錯, 那雙巧手正是本人的!)

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這是因為拍照技術的問題, 實際上, 先餔上一層花生糖粉, 再鋪上剛炒好的高麗菜, 豆芽菜, 紅蘿蔔絲, 瘦肉片, 香腸, 炒蛋, 最後再灑一層花生糖粉, 捲起來一口咬下....just perfect!!!
(有時候經過夜市會嘴饞去買春捲, 但夜市春捲裡的菜都是混在一起煮得爛爛的, 那口感差太多了!)

年紀大了, 不再像以前都做那種超大Size的春捲!

註: 倒也不是說單張愈貴就品質愈好, 三嬸說她去買她家附近一斤120塊錢的, 只有12張, 可以想像一張有多厚, 三嬸說又乾又厚超難吃! s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