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7/2010

Avatar

生意真的愈來愈差嘞!!! 下午才剛過五點就把麵都做完了, 這麼早就收工, 乾脆慫恿老媽去看阿凡達!

出門去看電影對老媽來說可是大事一件, 我問她上次去電影院看電影(去科工館看大螢幕不算!)是幾年前的事? 她說忘了, 沒十年也有五年! 唉...媽祖一年也要出門繞境一次哩! XD

其實之前就一直跟她說有部電影花了好幾十億才拍好, 想引起她的興趣去看, 結果後來新聞報導說, 有人看了之後眼睛不舒服, 甚至會如何如何! 老媽不識字, 新聞只能聽懂2-3成, 常常自己亂下結論! 這次她就說, 萬一看了眼睛瞎掉怎麼辦? 雖然知道她是半開玩笑的講, 但我還是忍不住開導她, 就像有人搭車會暈車, 妳卻不會, 所以不用擔心啦!

總之, 最後她被我說動了, 也約了大姊一起, 而且我早就想到去現場排隊是不可能買到能讓老媽10點前回到家的票, 所以這次我是用網路訂票, 節省了不少時間!

到了電影院, 果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多虧我的細心體貼, 思慮周密, 先見之明.....只花了三分鐘就拿到票了! 帶老媽進去看電影囉!



進去前先戴上3D眼鏡拍張照片做紀念!

看完阿凡達後我覺得, 3D立體效果是蠻炫的啦, 但若從劇情來看, 就很一般了! 加上我得常常調整3D眼鏡的位置(因為它老是卡不住我的近視眼鏡), 還有我得充當劇情解說員, 所以基本上我並沒辦法專心看電影! 幸好阿凡達並不是一部需要花腦筋才看得懂的電影...^^

老媽我倒是得給她拍拍手! 要知道, 老媽是那種完全閒不下來, 但是只要沒事情可以忙, 一坐下來, 不到10秒鐘她就會開始打盹的人, 這點也是我帶她來看電影最擔心的! 結果三個多小時的電影看下來, 她老人家從頭看到尾, 還不時問我:「嘿係假的喔?」...「ㄚ嘿馬係假ㄟ喔?」因為她很難理解那些呈現在電影裡面的花草風景, 飛禽走獸, 戰機打鬥, 都是電腦做出來的效果!

so, 這場電影看下來, 不只老媽開了眼界, 之前我跟老媽因為觀念不同而起了爭執, 導致有點緊張的關係, 藉由我的巧借阿凡達來獻佛之後, 也舒緩了許多! 嘿嘿...這樣我又多累積了日後頂撞她的本錢了!

唉, 我這個孽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