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3/2010

Meet Cai Guo-Qiang at Marsalis

晚上看完"福爾摩斯", 準備去接老爸, 二姊打電話來說, 晚上太冷了, 老爸沒出門! 那就是說我可以繼續在外面晃嘞....

車子從大遠百的停車場緩緩開了出來, 突然想喝點小酒, 去哪好呢? 每當這個時候, 總會覺得平常就是太宅了,再加上可能真的人老了, 記性也變得不好(農民曆寫今年虎年, 37歲屬虎要安太歲, my god! 我竟然37歲了!), 無法馬上在記憶庫裡面找出適合的地方!

想到前幾天在漢王飯店大廳(註一)翻到介紹高雄當地藝文活動的小冊子, 記得有看到幾家Jazz Pub, 有一家好像是在離家裡不遠的中正四路上某個門牌號碼二樓, 那段路大都是銀行或公家機關, 要有間pub, 應該也是蠻好找的!

經過了成功路, 想到在青年路的路口也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Bottom up, 一直沒機會去, 先繞過去看看好了!

到了Bottom up 門口, 隱約可以看到裡面吧檯坐了好幾個阿兜ㄚ, 沒多久就看到兩個瘦高的阿兜ㄚ走出店門口抽菸, 考慮了一下.....算了, 改天找T一起來好了, 免得進去還得落英語!(雖然我不排斥進去練習幾句已經生鏽的英文)(註二)

到了中正四路上, 車子在車道右側慢慢開, 眼睛不停的掃描馬路兩旁的房子, 沒多久就讓我看到了!

哈, 果然是這家, 就是在半九十樓上的MARSALIS, 還記得半九十吧? 就是那家被我嫌炸醬麵的麵條不好吃, 後來被我成功推銷改拿我家拉麵的半九十! (註三)

把車子停好在路邊的停車格後, 從剛在誠品買的幾本介紹蔡國強的書中(註四), 挑了本頁數較少的"蔡國強又來了", 上樓去瞧瞧!

上到了二樓一看, 大概只有兩三桌客人, 氣氛蠻好的(就燈光暗暗的, 整個空間充滿著jazz music, 氣氛當然好囉!) 我跟waitress說我要坐吧檯, 就逕自走過去吧檯坐了下來!

Bartender 問我要喝什麼? 我看了看menu, 裡面列的調酒名稱我幾乎都沒看過! 他似乎看出我的困惑, 馬上問我想喝什麼樣的酒?

「whiskey如何?」

當然不好, 我到現在還沒忘記近一年前喝whiskey喝到狂吐, 現在聞到whiskey味道還是覺得很噁心! 我搖了搖頭說:「Vodka好了!」...「那你喜歡怎麼喝?」ㄝ...我只想到長島冰茶跟Vodka Lime, 待會要看書, 長島冰茶會讓我微醺, 微醺跟看書這種行為不搭, 所以我請他調杯Vodka Lime給我. 另外他也在我不知道要點什麼下酒菜時, 建議我試試"味噌雞腿"!

正當我準備開始進入蔡國強的爆破世界裡的時候, 聽到坐在吧檯另一端兩個女人(to be precisely--中年熟女)之中的一個跟Bartender說: 「你要做Vodka齁?」

我抬頭一看, 只見Bartender正把杯口抹的太厚的鹽巴給弄掉! 我趕緊跟他說我不要鹽巴! 嗯...鹽巴確實會帶出來vodka的甜味! 但是, 我更愛vodka的苦味!

然後我翻開書, 開始...裝氣質! XD

一開始有點看不下去, 主要是因為現場播放的爵士樂是那種高亢狂飆的小喇叭, 比較像是要出現在紐約蘇活區, 某間低於馬路平面的地下煙霧迷漫小酒館裡, 夾雜著觀眾此起彼落的鼓掌叫好聲(是滴, 讓我想到當年萬般無奈的陪著ㄚㄗ妹去soho小酒館的那個晚上! one night in new york, 我留下許多....無語&尷尬!!!)

再加上那兩位熟女的交談聲實在是太大了, 應該是喝多了我猜, 而喝多的原因應該跟bartender長得帥有關(醉女眼中出金城武?) 我在那邊就一直聽到兩個女人說著: 「很好喝喔? 因為是用愛心調出來的啊...」「妳來才有喔, 我在這邊坐半天都沒有這樣的待遇...」「妳長得比我正, 他愛正妹啦, 你是正妹啦...」bla bla bla...

所以囉, 不是只有中年熟男愛虧幼齒美眉, 如狼似虎的中年熟女也是會啃食年輕底迪ㄉ!!!

幸好過沒多久, waitress就換了另一張節奏比較緩慢的CD, 而蔡國強的火藥熱力也漸漸壓過熟女花枝亂顫的笑鬧聲! 而那盤份量不多, 並不便宜的去骨拷味噌雞腿則是超好吃的啦! 雖然跟那杯可能是我點過最大杯的vodka lime不如炸雞配可樂那麼的match, 不過還算ok!

來說說蔡國強好了, 倒不是我對Modern art有多熱愛! 我跟Modern art的唯一交集可能是我去過紐約的古根漢博物館(我連是不是去過MOMA都忘了!), 頂多再加上幾個月前去高美館看過Andy Warhol的作品展...and that's pretty much of it!!!

但對於蔡國強我卻相當有興趣! 一來他的art form對我這個"做麵的"俗人而言是"好玩"的(誰不愛煙火?), 而且還看得懂(看完作品說明後!^^). 二來, 在modern art算是大咖的他竟常常來台灣, 而且還會說閩南語 (福建泉州人, 算是我同鄉哩! 金門跟泉州都屬福建省, 是吧...). 三來, 他的名字也像台灣人的名字, 嗯...一整個親切了起來!

正因為有點興趣, 所以很快就把書給看完了, 看完之後想到為什麼我沒有像蔡康永一樣, 早早就發現蔡國強, 才好早一點趁不是太貴的時候買他一兩件作品回來擺, 那隻被萬箭穿成像刺猬的老虎就很適合擺在新的一興行總部裡面, 象徵我這個屬老虎的麵王也被無數的麵條給困住在南部鄉下了! XD

ㄝ....扯到這邊, 突然想到, 我真的可以搞個自畫像掛起來, 像是我全身繞滿麵條, 或是全身插滿乾麵條, 意喻我與麵條的密不可分....之類的!!! (嗯....花點時間再來把這個idea給熟成一下, 也許真的會是個很屌的平面廣告作品喔!)

看完書, 一口氣乾掉剩下三分之一的vodka lime, 買單後走出來到外面, 一陣"冷"清的感覺襲面而來! 高雄要有這種fu不容易, 畢竟很難冷到哪裡去, 但今晚走在中正路寬闊的人行道上, 卻突然讓我有種回到Boston冬天那種乾冷的感覺!

台北一定更冷...正妹有氣喘的毛病, 不知道她好不好? 唉, 這種感覺真是爛透了, 想關心卻又不敢去關心, 孬透了!!!

註一: 我是到那邊吃喜酒, 若是路邊搭棚的不算, 這家在鹽埕區的老飯店, 場地真的不太理想, 不過看看主人家平日的行事風格, 倒也不意外! 話再說回來, 婚姻這檔事, 幸福與否好像跟場地是否夠派頭沒啥太大關係齁! ^^

註二: 剛看到連結Blog裡對於bottom up的介紹, 有點後悔當晚沒進去哩! 得趕緊找個時間約T去大吃一頓!

註三: 它拿我家的拉麵也有大半年的時間了, 到現在還是只有一天一斤的量, 有時候甚至還不到! 不過半九十畢竟是喝斯文茶的地方, 所以也沒啥好要求的!

註四: 在等電影開演的空檔, 我上到了17F的誠品, 入口處有個蔡國強的專櫃, 就是他的相關書籍, 作品集, 以及一些延伸商品--筆記本, T-shirt之類的! 然後我看到了之前超想拿來送正妹的東西: 蔡國強設計的火柴年曆! 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是在康熙來了的節目上, 蔡康永把它拿來當作送給特別來賓的禮物! 我當時就想, 若是買得到的話就可以送給正妹. 但後來蔡康永說是在某次國外展覽時限量送給來賓的, 那麼我想應該是沒得買了! 現在竟然就擺在櫃子裡面, 然後我看了一下旁邊的說明, 只要1200塊就可以得到!(在我潤稿的此時, 我又上網查了一下, 現在只要$599就可以買到!) 拜託, 現在一月都過了一大半了, 怎麼送啊? 所以啊, 千萬不可再相信限量這種唬人的把戲了, 限量500個, 再追加2000個, 過一鎮子再降價促銷三萬個! ㄊㄋㄋ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