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14/2008

Back to Alive!

過年時從外婆家帶回來的椰子差點被我給種死了, 因為我一開始把它放在客廳桌上,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想說椰殼裡的養分應該可以撐蠻久的吧! 直到發現葉子一直沒長大, 而且末端開始變黃, 才趕緊找個容器盛水把它放進去喝點水, 又過了幾天, 覺得沒啥進展, 又想說可能是水太少, 就加水直到淹過半顆椰子, 記得當初小表弟說過椰子是漂洋過海的, 所以常會在海島上看到椰子樹, 不用怕會淹死它! 結果一天一天過去, 葉子卻越來越黃! 只好趕緊上網去找了一些資料看, 發現中文網站幾乎找不到教人種椰子的文章, 倒是外國的網站有人貼了幾段文字, 大概就是說要保持溫暖潮濕的環境, 於是當天晚上就馬上跑去B&Q買了一個大花盆以及一大袋養植土回來! 那養植土應該是蠻營養的, 聞味道就知道了, 臭的咧! 外包裝寫著有機栽培土, 應該是有摻雜一些牛糞之類的東東吧! 忘了買小鏟子, 就用手囉! 弄完再多搓點肥皂就好了!

搞了一會, 把椰子給放了進去, 然後又把一株從店那邊拔過來紫色不知名的植物(註)給種在旁邊, 心想, 希望能救活這顆椰子, 然後紫色的植物也可以長的很好, 到時就可以搞個紫色的陽台了!

隔天一大早趕緊跑去後陽台看看有沒有什麼進展, 卻發現椰子還是一樣沒啥變化, 紫色的植物卻垂了下來, 水土不服吧, I guess.....

然後又是一天一天過去了, 椰子還是不像活過來的樣子, 紫色植物簡直就是快死了, 原本五株葉子枯萎到只剩兩株, 而且還被風給吹折了! 覺得有點灰心說.....還有點內咎....人家本來活得好好的, 我自己 ㄍㄟ 熬......

雖然情況持續惡化, 但我還是每天不時的去探望小椰跟阿紫.....希望他們能活過來! 結果....終於在昨天讓我看到了.......小椰跟阿紫都冒出新芽哩!!! 哇...真是太爽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我想....喝到親手種的椰子樹的椰子汁應該是指日可待了! 哈哈哈!!!


註: 老媽在店那邊種了一些花花草草, 其中這個紫色的葉子我覺得好像幸運草的樣子, 就挖了一小株過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