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08/2008

My New Guitar!

每天在路上看著人家悠閒的騎著腳踏車, 都會興起一股衝動想也去買一台來玩玩,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買了, 為什麼選今天呢? 因為下午提早收工回家, 發現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天空給它藍到一個不行, 而且五點多的太陽也不會太熱, 若是有台帥氣的越野腳踏車可以出去飆一下, 不正好符合我陽光宅男的風格嗎? 哈......另外也因為王建民今天輸了, 雖然不可能一直嬴下去....but still, kind of ruine my day...需要去做些事情來提振一下士氣!

先去逛了兩間附近新開的腳踏車店, 不過看完之後還是想去買Giant的車, 就先回去把小發財給開了出來, 打算看到喜歡的就直接扛上車載回家!

一路開到了曾出現在之前文章裡的那間Giant專賣店, 鐵門卻是拉下的---今日公休! 靠...這麼剛好?! 不行, 我今天超想買到車子, 再去別家試看看! 憑著印象再去到了另外一家, 雖然有開門做生意, 但卻沒有幾台車子, 老闆說現在嚴重缺貨, 這我倒不太意外, 之前幾次逛車店的經驗都是如此, 現在真的蠻流行騎腳踏車的! 聽說需求成長了150%!!!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 記得在稍遠一點的地方還有一家很大的Giant旗艦店, 問了老闆正確的地址之後, 就趕了過去!

開了一會, 終於看到了那棟建築物的側牆, 掛著巨幅的Giant廣告看板, 哈....到了....就是它啦! 等我再開近一點, 卻發現店門口是暗的! U turn到了門口一看, 又是---今日公休!!! 不會吧.....有這麼帶塞的嗎? 繞了市區一大圈哩!!! (後來才知道禮拜四是固定的公休日!)

算了, 雖然在市區另一端還有一間Giant專賣店, 不過不想再take chance了! 怎麼又是一個想花錢卻又花不掉的情形咧?!

看看時間快要八點了, 肚子好餓, 回家吃飯好了! 一路上一邊開車, 一邊幹的要死, 猶豫了大半年, 終於下定決心要買車, 竟然遇到人家公休日, it must be a sign......of whatever!!!

車子開到了五福四路上, 突然看到了功學社音樂中心! 馬上想到, 對喔, 一直也想買把吉他, 每次聽到一些好聽的歌是由吉他伴奏的時候, 就超想去買來練習, 這跟看到周杰倫或是其他鋼琴名家彈鋼琴時想去學彈鋼琴不太一樣, 吉他我算有點底子, 上手比較快, 鋼琴則純粹只是幻想而已...哈!

所以呢, 我馬上把車子停好, 進去挑吉他囉!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掛滿上下兩排吉他, 我看了一下子, 功學社的門市妹妹就過來招呼我, 她先問我有沒有預算方面的考量, 嘿嘿.....我剛剛把所有展示吉他上面標的價格都看過了, 最貴的標價還不到兩萬塊! 於是就微笑的回答說價格不是我考量的因素, 聲音才是! 哈...夠帥氣吧! 真希望我以後買任何東西都能這樣回答!!!

那妹妹聽我這樣說之後, 就直接介紹我放在牆上玻璃櫃裡面的吉他, 然後問我要不要拿下來試彈看看? 我說好, 就挑了幾把請她拿給我, 一開始我都是站著, 然後用右手刷著空弦聽聲音, 那個妹妹看我站著不太好彈, 就問我要不要坐著彈, 我馬上跟她說不用, 我說因為我指甲沒剪, 怕按弦會刮壞指板!

其實我是因為超過十年沒碰吉他了, 只記得最基本的四,五個和絃的按法, 而且搞不好還按錯, 那不就糗大了, 所以一直跟她說不用了, 我指甲真的太長了! 結果每當我換吉它試聲音時, 那妹妹都會很體貼的問我要不要坐下來, 甚至最後還說要去拿指甲剪借我.....哇咧不會吧! (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公開地剪指甲.....Just imagine....Do Re Mi Fa So - La Fa Mi Re Do......然後旁邊有剪指甲的聲音....怪怪滴!) 就在我說出了第13次不用之後, 那妹妹竟然說: 「不然我彈給你聽好了!」哇.....這...這當然好啊! 不過她自己說她不太會彈, 只學過三個月, 然後很生疏的刷了幾個聲音不太扎實的和絃! 她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 我心裡想, 夠了夠了, 算是誠意十足啦!

就在我一直很厚臉皮的試彈著不同的吉他, 她也不厭其煩的站在我旁邊一直回答我的問題之後, 我終於挑到剩下最後兩把要來做二選一! 一把較便宜, 另一把是電民謠(就是可以直接插上音箱的那種)較貴! 我喜歡較便宜那把的木頭色拷漆, 但是它無法接音箱! 那把電民謠的顏色我不是很喜歡. 我喃喃自語說可惜顏色我不愛....那妹妹聽到我碎碎唸後就告訴我說樓上還有一把相同外型的吉他是黑色的, 不過等級要再高一點, 問我要不要參考看看!

我本來不想再麻煩她, 因為我原先只打算買一把幾千塊的就好了, 眼前這把電民謠已經破萬, 對於我這個只剩五個和絃會彈的肉腳, 已經足夠了! 但是那妹妹一直說不會麻煩, 然後就上樓去拿吉他! 在這邊我得先說一下, 這個妹妹的salesmanship真的是不錯, 那種積極是屬於對工作有相當的熱誠, 不是咄咄逼人硬要你買的那種老練! 而且我並不是因為她長的可愛才這樣說的喔! 哈......

過了一會, 我看見她扛了一個吉他形狀的紙箱下來, 原來是連外箱都還沒拆啊! 這下子更佩服這位妹妹的精神了, 我已經試了快一個小時了, 她還願意上樓去扛一個全新未拆封的吉他下來給我試彈! 等她拆掉外箱, 我一看到那把吉他, 我就知道該是下決定的時候了, 全黑的, 真是漂亮極了! ㄟ.....小姐....可以刷卡嗎?

5/14 晚上八點半:

我想....這篇文章寫了太多天了, 快轉一下.....最後門市妹妹打了65折給我(原來標價是自抬身價用的?!), 另外挑了兩本厚厚的歌本, 我想真的能練完, 應該還來的及報名星光13班! 哈......

後來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把吉他拿出來彈.....嗯...發現.....

1. 目前僅存的功力離自彈自唱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比原來想像的還要長!!!

2. 彈了不到一分鐘, 熟悉的感覺就回來了.....左手指頭痛的感覺回來了! 想起當年苦練吉他時, 歷經手指頭紅腫 -->破皮 -->起水泡 --> 結繭的痛苦過程!

Can I go through that process again? Well, let's s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