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11/2008

My new BIKE!


哈哈....還是買到了! 有志者事竟成啊!!! 本來昨天訂的是另外一台 Iguana Disc , 但是只剩14吋的, 對我來說, 雖然高度剛好, 但是椅墊到車把的距離有點短, 不利上坡時的踩踏! 但因為實在是太想買了, 所以還是訂了下來, 心想反正我也只是業餘的, 應該還好! 結果今天開著小發財要去取車時, 看到原本訂的車子, 覺得顏色好像不是很好看! 萬一只有三分鐘熱度, 家裡一樓多了台1:1的腳踏車模型, 那也要看的順眼一點的才好! 各位說是吧!

於是我就跟店員講說我想上樓再看看其他車款. 樓上擺的等級就更高了, 最便宜的就是我買的這台 Anthm S ! 兩台最大的差別就是Anthm有後避震, 其他有關前叉, 變速器的差異我也不是很懂, 就掠過不提! 為了慎重起見 (這可不是一兩千塊的淑女車啊!) 我在二樓有限的空間裡不停地試騎繞圈子, 甚至還請店員到樓下把我原先要買的那台Iguana disc抬到樓上來讓我實際比較騎乘的感受!

Honestly, 兩輛車給我的感覺差不多, 差別最大的就是14吋的車架真的小了一點, 上半身與手把之間有點侷促, 尤其是站起來上身前傾踩踏時最明顯! 理性一點的話, 我應該要請店員幫我訂一台16吋的, 然後等個一兩個禮拜吧! 但是當我問店員這兩台的差異時, 店員的回答讓我下決定買了Anthm S!

他說: 一台是入門車種的高級車, 一台是高級車的入門車種! 嗯...這樣我就懂了, 也就是說我要買Camary 3.0還是BMW 318就對了! 哈......正處於非理性消費狀態的我當然選擇了 Anthm S囉! 刷卡...謝謝!!!

Giant買車有送售價一成的贈品, 結果選了一頂安全帽就over了! 感覺就是很輕的塑膠殼, 怎麼那麼貴? 我另外又買了手套, 前燈, 水壺架, 後燈沒看到喜歡的先不買, 挑贈品的時候我還鬧了一個外行的笑話! 就是店員在幫我的車子做調整的時候, 是用三腳車架將車子架起來(如圖), 我注意到我的車子並沒有裝上側腳駐, 於是就跟店員反應說, 車子沒側腳駐, 請他們記得幫我裝上! 結果店員竟然告訴我說, 這車子本來就沒有側腳駐! 我說這車子這麼貴, 側腳駐還得另外買啊? 這時店員有點為難的看著我說: ㄝ....要裝是得另外買沒錯, 不過高級車通常都沒在裝側腳架的! 這下子換我糗了, 真是土包子一個! 我只好自我解嘲的說: 所以若是有人要求裝側腳駐就表示他是外行人囉! 只見三個店員撇著嘴巴點頭如搗蒜!

後來我打算跟他們ㄠ一個三腳架, 他們還是說要用買的, 真是硬斗! 誰叫我已先刷卡買車了! 算了, 買到車子已經很爽了, 趕緊載回去騎車才是我最想做的事! 一回到家, 馬上把車子扛下來, 戴上了新買的安全帽, 新買的手套, 雖然專業的騎士裝還沒買 (等肚子小一點再買好了, 不然那麼緊的束衣束褲可是會把"饀"都露出來的!!!), 但一跨上"高級"的Anthm S, 還是覺得超帥的! 哈.........

我的處女騎就沿著住家附近的愛河流域往高雄港的方向騎, 一路上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傍晚有點暗, 但還是有很多人一樣在騎車, 一來今天是星期六, 二來高雄的騎腳踏車風氣真的愈來愈盛行了! 有家長戴著小朋友一起騎車, 有情侶把騎車當成約會活動, 也有看起來較專業的車隊, 不管是悠閒兜風閒聊天的, 用力騎踩留著汗水的...在我眼裡, 他們都是令人羨慕的, 知道生活不是只有出門拼命工作, 或是下班回家呆坐看電視而已! 其實還可以用另一種速度過生活 ---at the speed of biking! 而今天我終於加入他們了! 那種完全抽離與日常一成不變的工作生活型態, 在physical及psychological 方面都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It's really fantastic!

可惜的是第一次騎車出來想說不用帶手機, 結果沿路上有些地方的景色真的很讚哩! 都是以往騎摩托車或是開車快速經過卻不曾注意到的地方. 下次再拍些照片給各位看看 --- corners in Kaohsiung city!

2 則留言:

瓶子 提到...

前陣子小牛休假在家,我們下午也騎腳踏車沿著新店溪左岸兜風,那個景致真是超乎我的預期,一直怨嘆怎嚜沒帶相機出來拍照@@"
一路上綠油油的景色,加上河岸風光,和徐徐微風,真是棒呆了 ^^b
不過我們跟陳董差遠了,我們只有破舊菜籃車可以騎 ㄎㄎ...

Noodle King 提到...

我最近看的比較開...想說與其在股海裡載浮載沉, 還不如騎騎腳踏車, 吹吹海風, 倒也輕鬆自在! 不過我還是希望早日破萬點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