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16/2008

風雨無阻

這影片是我9/14從台北開回高雄時拍的, 影片很不清楚, 不過這也是我坐在車裡面的實際情形, 雨下的超大, 視線超差, 每輛車都是閃著雙黃燈在開, 我僅能勉強看著地上模糊到不行的白線保持在自己的線道行駛, 時速差不多在5-60公里左右, 沒開更快是因為不想找死, 也不敢開的更慢, 怕被後面一樣視線不清楚的尾車給撞上來, 即使如此, 我一樣害怕有車會從旁邊撞過來, 因為要保持在自己的車道真的是要很專注, 偏偏就是有幾輛車還是很快速的從我旁邊超過去, 真不曉得這些車是裝了雷達還是紅外線導向系統, 怎麼這麼猛?! (想想我也不弱, 還能拿手機邊開邊拍, 沒辦法, 為了廣大讀者的權益....記者上身....不過只有短短幾秒...因為要一邊看手機螢幕, 一邊看前面.....好恐怖啊!!!)

其實在台北上了高速公路之後, 雨勢就一直蠻大的, 過了新竹之後更是狂風驟雨, 一邊開車一邊直覺到會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因為在前一天9/13北上的時候, 雨勢也是很大, 就已經看到幾起事故發生, 有撞到四輪朝天的, 有連環車禍的, 就告訴自己要小心保持車距, 更不敢像往常一樣沒品亂抓車! 一直到彰化斗南之後才稍稍好轉, 不過卻從警廣交通台聽到剛剛才開過的路段有三四輛車追撞, 果然......

後來開到了台南就幾乎沒雨了, 回到高雄下了交流道後發現雖然路面都還是濕的, 卻是相當寧靜, 霎時有些許歷劫歸來的感覺....阿彌陀佛!!!

這次上去, 想送的禮都送到了, 想見的人也見到了, 想唱的歌.....嗯...唱了兩三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倒鬧熱, 不過話說回來, 若是一直正經八百的唱歌也是蠻無趣的! 另外還跟山地正妹與正爸正媽看了一場意料之外的電影《囧男孩》---因為《海角七號》爆滿買不到票的直接受益者! 個人覺得還真是意料之外的不錯看! 一號和二號演得天真自然, 幾段阿嬤與二號的對話令人莞爾, "撲攏貢"的說法親切感十足, 街坊鄰居的場景也讓我覺得很熟悉, 小時候常會跟著媽媽到菜市場裡面買菜, 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想到《翻滾吧男孩》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家裡也是住在菜市場裡面! 剛好這兩部電影是我記憶中10幾年來唯二看過的純國片! 唉...原來慘淡的國片市場我也是幫兇啊!!!

後記:

1. 這幾天新聞一直在報導風災水災, 幾座橋斷了, 車子掉下去, 廬山的旅館也倒了, 好幾個人喪生, 我自己勉強算是有親身經歷這颱風的威力, 也很幸運的沒發生不好的事情, 剛好昨天9/15的中國時報A3版的時人時語有張美國德州颶風艾克的災民站在水淹到大腿的街道上用手掩著頭的照片, 旁邊寫著: "We just didn't think it was going to come up like this. I'm from New Orleans, I know better. I just didn't think it was going to happen." 唉...發生就來不及了!

2. 看完2號, 更想去看7號, 聽說票房要破億哩..難怪買不到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