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23/2008

Lights out.....Yankees Stadium!

86年歷史的洋基舊場館昨天打完最後一場球, 要拆了......

以前就喜歡洋基隊, 在Boston兩年, 我出門常戴著帽子---洋基的棒球帽, 紅襪的主場 Fenway Park我可是一次也沒進去過! (現在是蠻後悔的啦...) 而最近兩年, 王建民冒出頭, 看洋基的比賽轉播幾乎是我每天早上醒腦的最佳活動, 遠比咖啡有效多了! 現在舊場館要拆了, 我雖然不是紐約人, 卻也不免有些許的遺憾, 因為.....我曾經去過....一次!!!

想當年, 忘了是什麼狀況了, 應該就是剛好遇上了洋基對紅襪的比賽, 突然心血來潮想跑去看.....那為什麼不在洋基做客Boston的時候去看呢? 嗯.....you know....Fenway Park只有三萬多的座位, 而洋基球場有五萬多個座位, 你覺得哪邊比較能買的到票? 再加上當時課業繁重, schedule很不好喬....應該就是這樣子啦......咳..咳...!

當年是找了山地正妹一塊去的, 兩個人一路......啊...什麼? 為什麼沒有找其他人一起去? 上面不是都說了票不好買, 課業繁重嗎? 看文章不專心喔! 那再加上有些人要趕報告, 有些人不喜歡看棒球, 這樣總可以了吧!!! 好.....繼續.....一路向南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到紐約Bronx!

然後找到了球場賣票窗口, 也忘了當時是問了售票人員還是窗口有貼告示, 反正就是沒票了, all sold out! .......ㄝ....等一下, 你不是已經買了兩張票了嗎??? 啊....蝦米? 喔....我上面是說票很難買, 有說我已經買票了嗎? 切....別鬧了, 讓我專心寫文章!!! 呼...ok.....說到票賣光.....現在比較了解洋基隊了, 所以對於洋基主場的票賣光這件事倒不覺得有啥好訝異的, 不過在當時可是一大打擊哩! 我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過來, 難道就這樣再開回去嗎? No way!!! 我很快就決定要買黃牛票, 有些行為是超越語言種族文化的, 買賣黃牛票即是其中一種! 所以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去找那些看起來鬼鬼祟祟來回閒晃的ㄚ兜啊---殺價!

然後呢, 我也忘了我那時有沒有找到黃牛殺價, 只記得有一個中國人 (因為他講中文)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要買票, 我說是, 然後他就拿了兩張票出來給我, 我問他多少錢? 他竟然跟我說不用, 要送給我! 歐買嘎! 現在是什麼情形, 大白天遇到聖誕老公公在送禮嗎? 我跟他說要用票價跟他買, 他也不要! 整件事讓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理解! 難道是那個人被我旁邊的正妹給煞到了嗎? 正妹是長的蠻正的, 但真有正到讓一個陌生人雙手奉上票價70幾塊美金的本壘板右後方近到不行的內野座位票兩張嗎?

接下來我的記憶就是已經坐在內野的位置上了, 看Jeter超清楚的! 那天應該是洋基輸, 而且印象中一直都蠻悶的, 後來有點想要逆轉的樣子, 不過還是輸了! 然後我的記憶就都沒了! 現在回想起來, 怎麼我當年都沒去球場的裡裡外外給他逛一逛? 昨天電視轉播回顧了許多洋基球場具有紀念性的地方, 唉...當年啥都不懂, 連拍張照片也沒有, 真是浪費了!

要是讓我中了威力彩, 我一定先學【愛情全壘打 Perfect Match】裡的男主角, 把整季的季票都買起來, 然後搬到紐約去住! 跟Jeter住同一棟豪宅做鄰居!!!

下面是洋基隊長Derek Jeter在最後一場球賽結束後對著全場觀眾致謝辭的短片! Jeter是我最早認識的洋基球員(退休的or掛掉的不算), 因為在Boston, 常會看到有人穿著T-Shirt, 前面印"Yankees Sucks" 後面印"Jeter Swallows"! 今天洋基總教練Joe Girardi在九局上金鶯兩人出局後, 把Jeter給換下場去, 讓他單獨享有全場觀眾的standing ovation, 回到休息室, 掌聲繼續不斷, 又來了一次curtain call! Jeter在洋基的地位真的是無人能及! 紅襪球迷這麼恨他, 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