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24/2008

稻香

今天早上一邊嗯嗯一邊看報紙的時候, 看到周董拍新歌MV的報導, 發現新歌名字叫做"稻香"! 哈...正麼巧! "稻香"在我家可是個big name哩! 我家最大的客戶, 五家連鎖店的店名就叫做"稻香台灣小吃"!

每隔兩天, 稻香就會order麵條, 大約400斤左右, 五間店的量, 所以每兩天下午做完麵之後, 我就會載麵去其中三家, 另外兩家是請計程車送. 要我一次送五家店也可以啦, 就是一定得開小發財去送就是了! 計程車是因為我以前還在台北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跟家裡配合了, 運匠先生人不錯, 所以就繼續合作了! 不過有時候若是稻香生意不好, 叫麵的數量較少, 我就會請運匠大哥少跑一趟! 同樣的, 若是我跑去台北找各位鬼混的時候, 就得請運匠大哥多支援一趟了!

跟各位介紹一下稻香好了, 這家稻香呢, 老闆娘小時候是住在哈瑪星地區, 所以從小就是吃廟口汕頭麵長大的, 而那家汕頭麵呢, 就是我在高捷橘線通車了提到的那家70年老麵店! 然後呢,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當稻香的老闆娘在人生步入了中年之後(註一), 想與先生一同創業開設小吃店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從小最愛吃的麵條, 在跟哈瑪星老店打聽到麵條是由我家製作的之後(註二), 就三顧茅廬(註三)請我爸一定要把麵條供應給她的店, 然後從第一家店, 一開始的10斤..20斤開始賣起, 到現在"稻香台灣小吃"已經有5家分店, 老闆娘另外還有排骨飯專賣店, 以及跟親戚合開的同類型的小吃店連鎖(註四), 聽她的員工說, 老闆娘另外還有一間西餐廳!

厲害吧! 直到現在, 有時我送麵過去稻香, 跟店裡的員工聊天, 每次聊到老闆娘, 她的員工最後一定都會補上一句, "阮頭家娘就厲害ㄟ!" 你若是現在看到老闆娘本人, 你只會覺得就像是一個貴婦---保養得很好的貴婦! 但是你去看看她店裡賣的小吃, 除了少數幾樣例如米糕或是麵條, 其他都是老闆娘當年到處去學, 去試吃, 去try, 親手慢慢建立起來的! 我也看過她去巡店時, 碰到生意好, 馬上下場作戰, 可不是只出一張嘴指揮而已喔! 果然是練家子! 哈....

今天正好就是稻香叫麵的日子, 下午在做麵的時候, 我跟家裡講到了周董的新歌也叫做稻香, 然後開玩笑的說, 應該請稻香老闆娘去跟周董的唱片公司接洽, 把高雄的簽唱會場地改在稻香的分店, 真的很適合, 北區中區南區都有稻香小吃, 歌迷等簽名等餓了還可以直接叫碗麵吃, 周董也來吃一碗當然更好了, 這樣就不會讓台北淡水的套餐專美於前了, how about Jay's favorite noodles? 哈哈哈.....

晚上送麵時拍的, 招牌太亮, 不清楚, 可以參考網友拍的稻香台灣小吃



今晚送完麵, 回到家, 一跳下摩托車, 走沒幾步, 覺得怎麼右大腿有點異樣的感覺, 低頭一看, 歐買嘎....現在是什麼情形, 有這麼誇張的嗎? 我的褲子破了好大一個洞, 應該是說從上裂到下面了吧! 什麼時候裂掉的我完全不清楚, 一路上我也不覺得大腿有特別涼涼的感覺, 因為晚上天空飄著小雨, 所以基本上我是從頭到腳都覺得涼涼的! 幸好我都騎得蠻快的, 紅燈也停沒幾個, 應該沒出糗才對! 只是......這件是我的唯一外出用的短褲哩! 我本來有三件短褲(發胖後只剩三件能穿), 一件外出用, 兩件工作替換用, 工作用的前一陣子被我穿破一條, 另一條前天丟進洗衣機洗了, 所以昨天只好穿外出用的去上工, 本來今天就有想說要換下來, 看一看還蠻乾淨的, 就打算再穿一天才換洗, 結果晚上就發生意外了! 我很喜歡這條褲子的哩...又輕, 又透風, 防潑水, 又多了兩個口袋, 很實用的.....真是可惜了! 明天得去百貨公司找找看還有沒有同款的褲子!



註一: 老闆娘應該不會看到這篇文章吧! 其實老闆娘看起來很年輕的!

註二: 真的得感謝哈瑪星老店的老闆娘, 不藏私, 只要有人問, 她都會說是我家做的麵, 其實很多人不喜歡讓人知道誰是供應商!

註三: 這樣說是有點往臉上貼金啦, 主要是當年我還沒回高雄, 人手不是很夠, 我爸媽年紀又大了, 不想要做得太累, 不過稻香老闆娘很有禮, 態度也很好, 做人成功, 也難怪後來生意這麼順利!

註四: 稻香老闆娘經營上軌道之後, 把她的弟弟妹妹, 妯娌連襟全都帶進來, 每個都開了同類型的小吃餐廳, 當然也都賣我家供應的麵條! 對稻香老闆娘來說, 一切都從第一家稻香小吃店開始, 對我家來說, 這一切都從哈瑪星老店開始! 由於哈瑪星老店的老老闆是個超龜毛的人, 對品質的要求很高, 高到我家給老老闆的代號就是"雜ㄇㄡˋㄟ" (台語, 龜毛的意思), 但也因為我爸做的麵能符合老老闆的要求, 所以讓像稻香老闆娘這樣的顧客吃過後能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然後在多年後, 我家能成為稻香老闆娘想開店時不作二人想的供應商! 想想, 各行各業不也都是如此嗎? 把事情做到最好, 有一天就會開花結果!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關於這篇分析稻香成功的原因,沒有4P OR SWOT分析,只看到作者對於自家麵品的吹捧.....期望能看到更近一步的剖析。 阿顯....加油。

P.S.沒人對你的佐丹奴破褲子有興趣....

Noodle King 提到...

哎呀...我已經把最重要的P跟S都說啦...只有不夠好的Product才需要其他三P的幫忙, 當唯我獨尊的P出現時, 還需要去分析W跟O嘛?! T? 別鬧了, 閃邊都來不及了! 哈....


p.s. 既然你都提了, 我就順便講一下!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穿這條破掉的褲子, 所以又跑去買了一條同一個牌子幾乎同款的褲子, 買完之後, 剛好對家是佐丹奴的櫃位, 一看, 不會吧...3件999! 靠...剛買的那件可以買六件...一件穿兩年, 未來十年都不用再買短褲了, 是吧? 所以又買了三件Gordano! And that's pretty much of it in the foreseeabl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