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2/20/2009

原來是要偷我的菜

現在超夯的Facebook, 基於好奇, 我也去申請了一個帳號, 然後就像twitter, Plurk, 我都沒再用過, 因為我的生活, 工作幾乎都不需要這些網路交友, 資訊分享的工具, 我也不是個會去主動交朋友的人, so....我的好友名單就一直只有最初要我加入好友的T. 而且嚴格來說, T還不算是我的死黨哩! (他應該不知道我這blog的存在吧! ^^)

後來就陸陸續續收到email通知, 說是有人要加我為好友, 但因為真的沒在用, 所以我都置之不理, 直到C大帥哥問我怎麼不用Facebook? 哎, 人家都親自找上門來了, 再不接受邀請可就說不過去了!

但是加了C, 不好意思不加其他人哩! 所以就又多加了幾個人! ㄝ...不多啦, total八個! 哈....(我看有些朋友的朋友, 好友名單上千人哩! 起肖...)

另外有兩個我不認識的女生也想加我為好友, 奇怪, 那個照片我橫看豎看就是認不出來什麼時候認識的? 我也沒做過那種上夜店喝到爛醉的事情啊! 是朋友背著我想把我推銷出去嗎? 還是被我那張帥氣騎著重機的照片吸引而不能自己咧? 嗯....既然不認識, 那也就不急著認識囉!

還有一個是死黨的前女友, 撇開我跟她一點都不熟之外, 另外雖然事隔多年, 我還記得當年好像是女的虧欠男的多一點喔! 哥兒們, 我挺你到底啦! Reject!

後來有次參加同學的家庭聚會, 聊到了facebook這個話題, 同學老婆說, 很多人都亂加好友, 為的是去偷人家的菜! 這下子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些人圖的不是我的外貌啊?

網路info exchange以及communication的媒介真是推陳出新, 從最早以前的bbs, icq, 到一堆及時通軟體, 然後youtube, blog, twitter, plurk, facebook....誰會成為最後的溝通平台, 還是喜新厭舊的鄉民們又會有新的玩法出現, 好像都跟我不太有關係, 不過facebook強調"socialing", "sharing"的功能, 對我這個有點宅的古意型男而言, 功能有點過多, 譬如我寫blog是為了特定人士而寫的, 我就只讓特定人士知道就好了, Facebook好像就開放多了! 我知道facebook也可以設權限, 不過它好像還是比較傾向多人分享的概念, 譬如即使我不接受某人當我好友, 但他還是知道我好友名單有誰, 當然這才符合facebook的宗旨: 讓更多人認識更多人! 但是有些人就是不想讓某些人知道他認識哪些人啊! 是吧?

更恐怖的是, 前幾天, 我的ex竟然也想加我為好友!

Hell NO!!! We were so done, remember?

唉, 明鏡亦非台, 何處惹塵埃?

呃....我在說什麼啊?

話再說回來, 我為了某些因素不接受有些人的邀請, 那我想加正妹為好友, 也沒被接受, 正妹也一定也有她的理由, 我總不能阿Q的以為她只是忘了, 也許正妹想說的是: 老娘(正妹這麼有氣質應該會說本姑娘啦!)一點也不想讓不相干的人知道我在facebook幹了什麼事情! That includes you!!!

若是光看正妹的幾百位好友的名單(啊對, 我也會去看誰跟誰成了好友! 不行喔, 那咬我啊...^^), 名人也好幾個, 最近又拿了金馬獎, 說不接受我這個下港麵王的邀請, 那倒也正常啦! (既然網站叫做facebook, 沒被接受邀請, 就是有點沒面子囉....~~)


p.s. 若是正妹在低於中樂透的機率下看到了這段話, 可能會感到語氣有點酸, ㄝ....那是因為我剛喝了一大杯現榨的檸檬原汁, 無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