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2/16/2009

Grazie

送完稻香的麵, 準備看場電影, 7:50的"重案對決" , 還有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可以好好吃一頓!

否決了電影售票美眉的提議, 就是花個500塊, 去頂級影聽, 套票包含200塊的餐點! 可能是吃漢堡薯條吧? 500塊看場電影我可不幹! 到樓下美食街去瞧瞧!

整整繞了兩圈, 完全不想吃那些東西! 嗯...去吃Grazie吧! 好久沒吃了.....

說到這Grazi, 我總共吃過三次. 第一次吃剛從美國回來, 跟C帥哥, S正妹等一夥人聚餐, 其他人都忘了! 是在建國北路的分店. 第二次是跟我ex吃的, 在士林中正路上的店, 第三次應該是去年, 跟家人一起在今天這家大遠百的樓上!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Grazi的時候, S正妹考我知不知道Grazi的意思? 我當然知道, 電影裡常聽到grazi來grazi去的, 但是我只認得聲音, 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招牌寫的Grazi就是常聽到的....葛辣--劑! 愣了一下, S正妹就用那種"這你都不懂, 來, 我教你"的表情, 帶點小小得意的微笑解釋說是"謝謝"的意思! 我馬上回說, "對對對...."

唉, 就遜掉了ㄚ......

第二次就只是單純找家餐廳吃飯, 沒啥好說的, 唯一記得的是跟服務生聊了一下, 才知道Grazie跟Skylark是同一個餐飲集團旗下的連鎖餐廳!

第三次吃就有點drama了, 那時候我的情緒一直很不穩定(gotta admit!), 當時車上有我媽, 我姊, 還有那個超級膽小, 我開車時會在旁邊一直作"啊....."音效的大嫂, 若是她的配音準確無誤的話, 我不知道出了幾次車禍了!

當晚也是這樣, 因為週末車子多, 機車跟汽車都混在一起爭道, 我開車本來就有如....行雲流水一般, 然後我大嫂也依照慣例, 只要一點煞車, 一轉換個車道, 她就驚叫一聲, 雖然音量不大, 但是聽起來就很煩! 於是我就愈開愈隨性...想說妳要叫就讓妳叫個夠! 結果, 在一次右打方向盤超車之後, 我的右後車門傳來了一個碰撞聲音, 然後就聽到我大嫂高八度的尖細聲音: 你撞到摩托車啦!!!

這簡直就像在我的無名火上加了桶汽油!!! 幸運的是, 摩托車並沒有被我撞倒, 因為我並不是大角度的轉彎, 我只是稍微右偏加速前進, 等於是擦到摩托車, 再加上摩托車騎士的反應也很好, 所以他也還是往前繼續騎! 只不過他在我後來停車按下窗戶之後, 非常氣憤的一直指責我, 我媽因為坐在右前座, 等於直接受到他的指責, 我媽又是個很怕事的人, 所以一直跟他道歉, 我雖然知道錯在我, 但看到我媽一直道歉, 對方卻還是一直很大聲, 我也按耐不住了, 直接嗆回去, 不爽就找警察來, 看要怎麼處理都好! 對方因為並沒有受傷, 車子也只有掉漆, 所以狠狠的瞪了我之後就騎走了!

然後再開往大遠百的途中, 車子裡面一片死寂! 那個情形就是, 雖然大家都知道是我不對, 但也知道我很不爽, 所以也沒人敢說話, 我則應該算是見笑轉生氣, 耍個性卻偏被漏氣, 真的發生碰撞! 超悶的! 後來到了大遠百, 其他人都上樓了, 我一個人坐在車裡面硬是生悶氣了半個多小時才上樓, 超幼稚!

那時可能患有PTSD, 很多不曾出現的情緒反應都一股腦的跑出來, 但理性的我又會告訴抓狂的我, 不該這樣! 內心超衝突的, 所以那時的我極度的灰色, 現在則是有白回來一點啦! 但還是影響了很多事情...譬如說對正妹的態度....唉!

講回來這次吃的經驗, 我今晚點了米蘭套餐, 一個香草起士牛肉捲, 一份照燒雞肉比薩, 飲料則是愛爾蘭奶酒! 都好吃, 也好喝! 份量還超過我的想像...吃的超飽的!

不過我請waitress把Pizza刀拿走, 則是一個小小的失策! 我吃Pizza向來習慣用手拿, 今晚卻偏偏不想沾手, 那Pizza又沒完全切斷, 光用叉子要把一片Pizza給對折再塞進嘴巴裡, 吃相確實有點難看! 幸好, waitress給的位置奇佳, 不僅我一人獨享八人座大桌子, 還是在最角落的地方, 我的對面只有一面牆, 所有其他用餐的人都在我背後, 所以我愛怎麼吃, 愛怎麼把腳翹上來都沒人看的到....只需要注意waitress是不是要走過來噓寒問暖! 後來吃完要起身離開的時候, 發現桌上就有一個裝有餐具的籃子, 裡面就有刀子, 唉....我這個鄉巴佬!

吃完結帳差不多是三百多塊, 心裡想, ㄚ剛剛不是才覺得幹麻花五百塊買附贈餐點的電影票, 結果現在加起來花的更多!

不過我蠻確定的是, 在Grazie吃總比坐在電影院裡面啃爆米花好多了吧! 哈~

電影蠻好看的, 看到男主角Gerard Butler為了替自己妻女報仇, 單挑整個司法系統, 看的很爽! 似乎我也跟著男主角的報復行動宣洩了一些近期的不順遂! Gerard Butler成名作應該是"三百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吧? 我還看過他演的P.S我愛妳, 搖滾黑幫! 像他這樣在"斯巴達"裡飆悍狂暴, 演"P.S我愛妳"又超柔情, "搖滾黑幫"卻是俗辣又搞笑, 又Man又Cute, 再加上我最喜歡的剛剛好的英國腔, 我要是女生一定會哈死他!


套句大陸最近火紅的流行語: 哥吃的不是比薩, 是寂寞!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