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04/2008

高雄捷運 - 艷陽高照篇

今天早上麵也是做的比較少, 10點半就送完麵回來, 想到住台北的山地正妹說過高雄捷運好像很漂亮, 嗯....這個嘛.....印象中幾個已經蓋好的捷運出口跟台北沒啥兩樣, 不過, 我倒是看過兩個大站還蠻impresive的! 我這個正港的高雄人就來介紹一下這兩個捷運站, 而且這次出動了Sony 的 Handycam, 畢竟要拍的對象有上百億的身價哩!

Approaching R10 美麗島站



先說位於中正路與中山路的美麗島站好了, 它是捷運紅線與橘線的交會站, 而那路口是大型的十字路口, 因為蓋捷運, 交通黑暗期已經好幾年了, 從影片或是照片中可以看到有四座建築物, 就是四個捷運出入口, 去年年底我開車經過時, 只有三座冒出地面, 之所以用"冒出地面"來形容是因為那造型相對於週遭的建築物, 整個完全給它突兀! 我找了兩個網站, 可以點進去看看, R10美麗島站, 資料寫它是世界第二大的圓形站體, 因為還沒完工, 只有骨架部分, 我那次晚上看到的感覺很像是在看地球被外星人入侵的電影畫面, 四周圍都是老舊的建築物, 然後從地底下冒出了巨型機械怪獸的角! 不過網站裡的照片真的很漂亮, 希望完工後的景觀也能像電腦示意圖一樣那麼的有未來感才好!


捷運介紹

R10美麗島站電腦示意圖

高雄捷運工程局
裡面可以看到現場施工情形喔!


第一支角



第二支角


第三支角


第四支角跟前面三支長的一模一樣!

R10美麗島站 - Video




高捷無名英雄.......啊.....福氣啦!


拍攝過程中還拍到了車禍, 幸好人沒有大礙!



接下來是中央公園站

Approaching R9中央公園站



站在馬路中央好恐怖啊!以前在國外為了拍攝自以為很棒的角度, 也幹過這種事, 但是感覺差很多, 好像下一秒就會飛出去!






履勘委員來了!




Panoramic view




為什麼是艷陽高照篇? 看地上的影子就知道了!



中央公園站






這就是高雄人都知道的--浴火重生的大統百貨公司


火災後並沒有整棟拆掉重建, 而是把10層樓打掉了上面幾層, 最後貼幾塊板子, 上個油漆, 就變成現在這副德行了, 名稱也改成"大統P262" 262應該是門牌號碼吧!










中央公園站入口處


曾經是最高的純住宅大樓, 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 好像有42層樓吧!


高雄也有Central Park喔!






這個迷宮會不會太矮了一點, 跟哈利波特裡面的那一個差很多喔!


沒有湖哪叫中央公園!










遠方再多個幾十棟高樓大廈就真的很像紐約的中央公園了!


嗯....應該要有個溜冰場, 這樣就更像了!




最後來個"小白到此一遊!"


後記: 改天再補上夜晚篇, 影音檔上傳好慢啊!

4 則留言:

Sandee Shih 提到...

ㄚ北!怎麼會生意那摸差咧?明明就有在認真寫啊!加油哩!要持之以恆~

Noodle King 提到...

我想這跟我人在高雄有關係吧, 跟台北同學不像以前常常碰面, 生活上比較不容易有交集...生活重心也不同....我能了解滴!不過, 發現若是有人回應會比較有寫的動力哩! 修為還不夠, 哈.....

Unknown 提到...

看完這們多高雄的照片,也去了一趟之後,深刻的感覺到。

" 政績不等於選票"

好市長,你要加油啦,不然我真的要去高雄 LONG STAY了。

Noodle King 提到...

來啦, 我房租可以算你便宜一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