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31/2008

台北同學高雄台南二日遊

期待已久的台北同學終於來了, 這個梯次有還沉浸在新婚蜜月期的法蘭克總賢伉儷, 以及帶著小宇--乖的時候超可愛, 吵的時候很想給他巴下去--的林爸爸和林媽媽.

由於是第一次接團, 所以有些地方還不是準備的很完善, 譬如第一天晚上沒準備宵夜, 讓客人自己跑去買泡麵, 也差點沒熱開水給小朋友泡牛奶喝, 客房的枕頭太高, KTV歌曲沒update.....諸如此類的技術性問題, 我會在下次各位再度蒞臨之前改善! ㄝ.....不過, 我想說的是.....都住不用錢的了, 還想怎樣!!! 哈........

雖然寒舍在硬體方面比不上台南的大億麗緻酒店的Business Suite, 不過主人我的誠意可是十足喔, 相信各位應該都感受的到! 也謝謝你們來, 讓我可以趁機休了半天的假, 跟著你們到處跑, 可惜時間還是短了點, 其實高雄除了西子灣之外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去看看, 說到西子灣, 還真是不錯喔! 我自己都不知道有這麼棒哩! 還離我家這麼近說! 夏天的時候該常去晃晃....哈!!!

這次應該算是個美食之旅吧, 兩天下來, 吃過的地方小吃有:

高雄:
1.阿吉陽春麵&林家園麵店 (感謝同學賞臉, 都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陽春麵!),
2.郭家肉粽四神湯(生意好到爆, 就在我家隔壁轉角, 該開家麵店跟他搶客人!),
3.北港米糕 (我小時候的最愛! 想到就會流口水.....),
4.阿婆冰 (芋泥冰--林爸與林媽10年前的懷念滋味一樣沒變, 但是我不愛!)
5.田記早餐店 (菜包--美麗空姐劉太太的最愛, 可惜遠航快倒了, 北高航線也快沒了, 不能像以前從華王走出來拐個彎就可以吃到了!)

台南:
1.花園夜市的碳拷雞排 (味道還不錯, 可惜肉質不佳),
2.花園夜市白斬雞 (味道也可以, 可惜我不愛吃外表白色的雞, 醉雞例外!)
3.花園夜市大腸豬血湯 (中規中矩, ok的啦!)
4.花園夜市東山鴨頭 (沒吃, 不曉得!)
5.花園夜市水果 (夜市的水果都好吃吧, 希望沒放藥!)
6.福記肉圓 (內餡味道不錯, 皮要Q不Q, 要爛不爛的--失敗!)
7.不知名鴨肉羹 (在義豐冬瓜茶旁邊, 沒吃, 不曉得)
8.義豐冬瓜茶 (百年老店, 當然好喝, 可惜冬瓜糖塊早早就賣完, 不過離我家幾百公尺遠的高雄分店可能有賣喔! 所以幹麻跑那麼遠呢?)
9.進福花生糖 (好吃, 原來把花生糖拿去反覆延壓就成了花生捲! 這樣就可以多賣十塊!)
10.安平豆花 (這家會有人說不好吃嗎?)
11.松村煙燻魯味 (傳統市場小攤變身現代企業化店面經營的傳奇, 到台南一定要帶的伴手禮, 晚上加菜就靠它啦!)
12.陳家蚵捲 (排隊名店, 這次我沒吃, 不過拿上車之後, 滿車的香酥味, 也難怪可以跟周氏蝦捲比排隊人龍的長度!)

另外, 一些不太具備特色的零食就按下不提了, 大億麗緻的早餐也不用說了....一客五百多塊, 應該可以再豐盛一點啊, 至少要像台北美麗信那樣, 我覺得啦!

下次有機會我再介紹大家去品嘗高雄好吃的地方美食, 或是想去墾丁, 大鵬灣....都可以來我這個中途之家喔, 只要記得提早通知我啊......這樣我才來得及整理房子! 哈........



劉總賢伉儷


麵店老闆



上次來這是在冬天的時候, 這一次再來....哇, 高雄竟然有這種地方? 這跟印象中的西子灣不太一樣咧!



林爸與林母 & 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的小宇


很像在國外度蜜月的感覺喔!


重點是在後面沙灘曬太陽的比基尼女郎! (這些台北人都是比2號, 難怪阿九在台北縣市多了一百多萬票!)


就說了嘛! 高雄竟然有這種好地方! 而且, 人客啊...現在是三月底哩! 在台北能看到這樣的景致嗎? (嗯....Canon PowerShot S5 的遠拍效果還不錯!)





同學異口同聲都說: 好像在巴里島喔!



外來遊客一定要吃的阿婆冰店



又來了, 這些台北人怎麼這麼愛吃餐包啊?



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 (花了好幾億建設的好地方, 不過就像同學講的, 怎麼都沒什麼人, 若是在台北 , 假日應該超多人的才對! 我自己來了幾次, 每次都是這樣冷冷清清的.....奇怪!)



大億麗緻酒店 business suite, 滿桌的花園夜市零食!



後記: 這篇拖了這麼久, 是因為同學們回台北隔一天我就重感冒了, 快一年沒感冒了哩! 應該是幾天下來太累了, 再加上捨不得台北同學離開.....嗚嗚! 哈....不過真的希望大家有空就下來高雄玩, 就像林媽媽說的, 出去旅遊有時候好玩的不在於景點, 而是跟好朋友一起吃吃喝喝, 聊天喇賽的快樂, 所以再累都值得囉!!! 還有啊...小牛婉萍下梯次記得要跟上咧!

4 則留言:

瓶子 提到...

哇~~ 看到食物列表,我都感覺到飽了^^
那個比基尼女郎真養眼ㄋㄟ~~ 看來下次辣媽下高雄也要有所準備一下了~~ 哇哈哈^o^

陳董~ 感冒了 要多休息呀~~ 要備足體力等我們南下一遊唷^^我們家可是有兩隻小魔鬼的哩^^

Noodle King 提到...

哈...台北辣媽要來ㄊㄨㄚˋ一下, 當然歡迎啊!!! 到時幫妳拍一組寫真好了! ㄝ....突然忘了小牛的存在了....趕緊來落跑!!!

Unknown 提到...

陳董!

我兒子回台北後一直問說: 我的冰淇淋呢?

p.s. 這次的高雄& 台南之旅,真的是不錯。雖然闖了幾個紅燈,逆向行駛了二次,違規左右轉五次,超速.....太多了。 大致上來說還是不錯的啦。

你下次上來台北時,我會把我家的玩具間打掃一下,這樣你就不用住美麗信了。

Noodle King 提到...

對喔...冰淇淋! 到台北再補好了...若是ㄚ宇還是一直吵著要的話....那就給他8下去!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