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13/2008

高雄捷運 - 實際搭乘篇

今天下午又是早早就收工, 天氣又是好到已經可以穿短褲T-shirt出門, 回去家裡窩著有點可惜, 幹點什麼事好呢? 腦筋轉了一下很快就想到了! 該去做一件身為高雄人最近都應該去做的事---搭免費的捷運!

原本計畫搭捷運到大遠百站, 上去看看威秀有沒有想看的電影, 不然去誠品逛逛, 溫習一下以前在台北的生活! 結果大姊聽到我打算去搭捷運, 竟然說她也想去, 然後老媽也想再去搭 (幾個月前老媽就參加過區公所辦的試乘活動) 所以本來應該是個one man's night out, 卻變成了家庭活動了!

到了六點半左右, 我跟大姊決定從離家最近的火車站進站搭捷運, 因為往南的美麗島站沒開放, 所以我們決定往北, 目的地: 橋頭糖廠!

接下來, 看圖說故事啦!


高雄車站入口: 沒啥設計感, 不過進出很方便, 基本上我是在對面的騎樓停好摩托車, 然後過個馬路就到了, 我的意思是不像台北車站, 要下去走半天才到搭捷運的地方,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台北車站大很多啦!

因為不用錢, 所以自動售票機暫停服務, 這邏輯很簡單吧!


相同的邏輯, 閘道也沒"欄杆"!


跟台北捷運不一樣的地方: 拉環是綠色的! ㄝ...我是指那桿子是弧形的, 較貼心的設計, 站的人不會離坐的人太近, 這樣比較不會有尷尬的畫面出現.....you know what I'm saying!


本來以為晚上不會太多人, 結果.....才怪, 市區裡的那幾站人超多, 不過跟台北比還是少很多! 另外,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那根鋼管和台北捷運不一樣, 另一項貼心的設計!


車廂與車廂的連結處, 完全平面的設計也是很貼心, 讓人靠在上面也很舒服!


熊熊有以前在台北生活的感覺!

目的地到了, 以前開車大概要4-50分鐘才到的了, 現在25分鐘就到了! 廢話....否則幹麻蓋捷運!

捷運蓋好後最直接的受益者: 台糖糖廠, 聽說冰棒賣到缺貨!

兩排冰櫃讓大家買個夠!

就這樣放滿一整籃!

剛推出來的保利龍盒, 這樣才帶的多, 又帶的遠!

櫃檯小姐忙著裝盒, 顧客忙著付錢!


上次到屏東南州考重機駕照, 就在南州糖廠買了一箱, 大家吃怕了, 所以今天就沒有買枝仔冰了, 不過老媽看到有新口味的冰淇淋, 還是忍不住買了, 是酵母作的冰淇淋, 上面加了紅豆! 結論: 紅豆好吃, 酵母冰難吃!

生意好ㄉ不得了!

糖廠外面的Caf'e, 下次再來嚐嚐看味道如何!


對, 就是這樣, 現場吃不夠, 抱一盒回家, 照片裡那兩位老人家是一起的, 買了兩盒, 想必孫子很愛吃吧!



Life Video

高雄車站


進站


來了, 來了.....

出站


Approching 糖廠


心得:

1. 高雄捷運真是又快又平穩, 感覺這錢花得蠻值得的, 若是以後不出問題的話! 另外有幾個站體設計的蠻漂亮的, 例如巨蛋站, 可惜時間不允許我出站去拍照, 下次有機會囉!

2. 高雄捷運算是開通了, 坐在裡面心裡的感受該是全然的正面才對, 卻總有種以前在台北生活的熟悉感盤據在心頭, 說不上失落, 畢竟我始終認為回到高雄是正確的選擇, 也許是與台北漸趨一致的都會生活型態讓我產生了莫名其妙的不適應感吧! 不過, 我想這種感覺應該只是暫時性的, 一個城市總是得進步, 人也總是得往前走,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