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11/2008

好聽的小宇同學

這個小宇真是不錯, 不經意在電視看到他的"終於說出口"MV, 愛唱歌的我馬上直覺反應這又是一首不可錯過的K歌, 果然, 自從把他的專輯放進MP3 Player之後, "終於說出口" "就是說不出口" "我在角落觀察ABC" 這三首我已經聽了不下一百遍了, 送麵時一邊開車, 一邊等著歌曲放完要按選曲鍵重複聽, 晚上睡覺帶耳機聽, 聽到睡著, 突然醒來再按回去這三首來聽, 真的是好聽, 上一次聽過百遍之後還沒聽膩的就只有周杰倫"最長的電影"以及"蒲公英的約定"了, 而且這個小宇也是最近幾個月以來少數一張專輯裡我覺得有超過三首以上好聽, 之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MC Hotdog "wake up"專輯, 聽得超爽, 後知後覺的發現那是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哩! 難怪....

小宇這種R&B的唱法對我來說, 一直是好聽大於好唱的歌曲類型, 聽的時候Feel很棒, 唱可就難了, 印象中幾年前有個林子良, 最近有個方大同, 尤其是這個方大同, 那首"愛愛愛"真的是超棒, 但是那怎麼唱啊? 給我樂譜, 然後像以前高中唱合唱團的練法, 先從五線譜唱起才有點可能吧! 而小宇呢, 可能是他唱歌共鳴的位置跟我比較接近, 而且音樂的旋律性也比較明顯, 再來就是我覺得他的那種R&B亂轉一通的唉唉叫並不會太多, 所以我一唱就愛上了! 有點像是陶吉吉的歌曲給我的感覺, 我想, 愛唱歌的人應該都這麼覺得吧!

這種創作歌手的首張專輯通常都是累積了所有能量, 然後一夕爆發, 一鳴驚人, 如同專輯文案寫的"一宇驚醒樂中人", 第一張這麼好聽, 真的讓人期待下一張, 也有點擔心會不會一張不如一張, 像吳x群那個為你寫濕, 覺得跟之前人家對他的高度評價有點出入哩! 偶像歌手就更慘了, 那個王x凌不知在那裡Hi Hi Bye Bye什麼小.....蜜蜂, 完全聽不下去! 不過,也許人家是唱給國中生小弟弟聽的, 干我這個伯盃底事.....


推建專輯:
小宇 - 小宇同學就是我
曲: 很棒
詞: 有些不錯
造型: 有點欠扁, 不像是作這麼好聽的曲子的人!

2 則留言:

瓶子 提到...

陳董 你可以去當星光大道的評審啦^^

Noodle King 提到...

謝謝啦...才說大學同學都隨人顧性命, 瓶子媽媽就浮出水面熱情相挺! 感動哩! 還是那句老話, 受人點滴, 湧泉以報! ㄝ...再買一張2498好了....啊, 看錯代碼了, 是2329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