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15/2008

尋她千百度......

接連幾天的寒流終於在今天稍稍減弱了, 一整天的溫暖的陽光也再次證明住在南部的好處, 心想, 今天晚上就用摩托車送麵好了!

先來說說這台150cc的速克達好了, 會買它是因為原本送麵的小發財被一輛突然想抄捷徑而鑽進我家這條巷子的垃圾車給拖去撞電線桿, 修了兩個禮拜, 一開始我是跟"長工阿堂", 兩人各騎一台小勁風50 (就是這麼巧, 十幾年前互不認識的兩個人都買了同樣的摩托車, 直到今天也都還捨不得拿去"殺肉"), 就這樣撐了幾天, 發覺實在是太為難這兩台老爺車了, 而且麵條在腳踏板的地方層層堆疊到不成"麵"形, 我趕緊去survey了市面上所有適合載貨的摩托車, 本來是想要買打檔車, 也就是所謂的"武車", 重現當年老爸騎Kawasaki 125打拼的精神, 但是老姊說她們不會騎打檔車, 只好挑了這一輛紅色的"發財高手", 嗯........至少名字取得好!




當車子被撞壞之後, 街坊鄰居都建議去買輛新的小貨車, 畢竟那輛小發財早已經到了除役的年齡了, 老媽也是叫我去看新車, 哈......我就偏不, 修車有對方的保險公司給付八成, (說是車子停在巷口違規, 問題是我家就是在巷口, 車子就停在家門口, 就像是 A=B, B=C, 然後 A就等於C了! can't do nothing about it!) 修好了還是很好開, 不修的話讓保險公司拿去報廢, 搞不好連5000塊都沒有! 不如買輛可以載麵的摩托車, 五萬多塊, 方便又不用怕塞車! (如意算盤是以後除非下雨, 否則都用摩托車載, 省油大作戰囉!)

摩托車買回來之後, 我還去小北百貨挑了一只大箱子, 然後去五金行買了繩子, 把箱子給綁在摩托車的後車架上, 弄好了之後一看, 真是有夠.....quote from my sister : "好醜喔, 像是在賣魚的!" ......大人啊! 我也不想啊! 適用的箱子就只有這種橘色的! 又沒有Burberry的斜格紋或是LV Monogram 讓我挑! 否則我怎會去選這種"賣魚橘"啊!!! 我看只有鐵樂士才救的回來吧!? How about "Ducati Red?" 待日後變裝後我再把照片po上來給各位瞧瞧!



說回來今天晚上送麵的情形好了, 就在裝好麵要出門前, 剛好有位客戶來拿麵, 我得找錢給他, 對方是個老伯伯, 麵店開在漢神百貨旁, 生意好的不得了, 機車沒熄火在等我, 我心想他應該是很急著補麵回去, 於是就用衝的進去店裡拿零錢, 再往外衝要拿給他, 結果一衝到騎樓時, 踩到了舖在店門口的地墊, 就這麼一滑, 我整個人側倒在騎樓地板上, 右手肘下意識往地上撐, 哇....痛的咧! 大家都嚇了一跳, 忙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忍著痛, 趕緊把錢找給老阿伯, 然後揮揮手說我沒事, 然後.....就把那塊地墊給扔到垃圾桶去, 馬的.....這個害人的東西還留它做啥? 之前就讓我小滑了幾次, 不計較, 卻倒開起染坊啦! 看.......嚴重淤青, 痛死我了!

老爸老媽急著要拿Bengay給我擦, 我想算了, 痛一下就過去了, 說先不用擦, 就這樣有點upset的騎車送麵去了! 一路上蠻多車子的, 星期五晚上, 愛河又有元宵節煙火試放的活動, 所以我一路上都是見縫插針, 沒辦法, 習慣這樣子騎車.....不過現在後面有個大箱子, 不敢太隨性了! 上次不小心把騎在旁邊的一位同學給撂倒了, 幸好沒有大礙, 算是佛祖保佑了!

沿著七賢路往東騎, 快到民族路時, 突然聽到後方傳來渾厚的排氣聲浪, 自從大型重機開放之後, 往常罕見的重車就不時會在街頭呼嘯而過, 那種排氣聲浪辨識度是很高的, 所以當時很清楚又是一輛重車來了! 我雖然騎的是150CC的重型速克達, 加上後掛的大箱子, 身軀也算是相當龐大, 但是我仍然很識相的往右邊移動, 把中間雙黃線的車道給讓出來, 果然, 過了幾秒鐘, 隨著排氣聲浪的變大, 一輛紅色的重車快速的從我左眼角閃出, 說時遲那時快, 我只來得及瞥到那輛重車的右後半邊, but one glance is more than enough! 當然是輛重車沒錯! 還是輛紅色塗裝的重車! 但是讓我在瞥到她的同時, 整個腎上腺素急速分泌, 感覺心跳猛然加速, 然後馬上把我安全帽的擋風面罩給掀起, 期望能看的更清楚的是.........她是一輛Ducati S4R!!! 是的, 那個單人座蓋車尾, 單邊兩只側排, 單搖臂....至少是S2R以上的車型, Whatever, it's a Monster! 那是我多少個夜晚在網路上留連忘寢, 看過多少個專屬網站, 部落格, 圖片, 甚至還到過車行差點衝動下訂的Monster!

平常在路上, 看過日本四大廠牌的重車, 老英的Triumph, 老美的Harley, 甚至車行裡也有整排的Ducati可供膜拜, 但是那絕對比不上一輛實際在街道上動態展示的Monster, 想像一下, 若是美好的東西都只陳列在櫥窗裡哪能滿足人們的慾望呢?


Isn't she gorgeous?

想不到一直訥悶為什麼街上都沒有Monster在跑, 竟然在眾車裡尋她千百度之後, 讓我在車燈闌珊處覓得她的蹤影! 要不是我的小紅前後裝載了兩百多斤的麵條, Top speed自動限制在20km/h, 我不會讓她這麼快的就從我面前消失的! (不過, 說真的, 在看到Monster的那一瞬間, 我真的有把油門往下轉, 想要催油跟上去, 但是車子根本沒啥反應, 我才想到實在超載的太嚴重了!)

就這樣帶著些許的惆悵, 我有點恍神的繼續往前騎, 到了民族路口, 遇上了紅燈只好準備停下來, 不過我還是繞到最前方去, 不喜歡在後面吸人家的廢氣嘛! 結果卻又讓我看到了那輛Ducati Monster! 她原本想要右轉民族路, 卻在機車道遇上了一群小綿羊, 只見她帶著不屑的眼神以及高傲的身軀 (當她從我旁邊閃出的時候, 我就覺得怎麼比我在車行看到的還要大台, 跟羊群一對比, 更顯得高大壯碩) 甩頭就往快車道駛入, 問題是民族路是省道, 下班的巔峰時間怎麼容得下怪獸呢? 剛好這時交通號誌變成綠燈, 她立即再次掉頭往七賢路揚塵而去, only roaring engine sound left and faded away......It's a Monster after all, just can't be stopped!

在街上遇見Monster所帶來的悸動很難用文字來形容, 不過內心的澎湃洶湧卻是直到我送完三家麵店近一個小時後回到家裡都還無法平復! 我馬上滔滔不絕的跟老媽以及兩個姊姊敘述剛剛遇見Monster的情景, 不過從她們的表情反應判斷, 她們應該是totally not following! 她們只覺得怎麼出門時臉還臭臭的人, 回來之後卻變的手舞足蹈, 講的口沫橫飛, 興奮的咧?!

女生當然是不太能懂這種 Man's stuff, 不過反之亦然啦! 記得我有次去一家車行跟老闆聊起為什麼他的店裡有這麼多客人寄放的車? 老闆說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沒有停車位, 另一個就是怕老婆知道! 哈......... 我是沒有這兩種顧慮啦, 不過要努力存錢倒是真的, 一輛Ducati Monster S4R要80幾萬! 跟我的小Bora差不多, 但是小Bora足供四人遮風避雨, (偶爾還可充當七人小巴士兼送麵!) 而Monster只給我一個人爽, 不多存一點, 還真捨不得買這種大玩具哩!!!

Monster, 總有一天我要騎到妳!

(ㄟ......怎麼口氣好像MC Hotdxg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到時候也借我"騎騎"唄~ Chris

Noodle King 提到...

你騎我的Ducati, 我開你的Ferrari! 太棒了, 這樣我們都各省了一輛車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