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20/2008

袖手旁觀

最近的唱歌比賽節目捧紅了幾位評審老師, 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黃國倫, 主要是他在講評時用的評語都有其獨到之處, 怎麼獨到, 我說不上來, 上YouTube網站搜尋一下就可以了解! 也因為冷面笑匠風格的節目效果很好, 他幾乎上遍了所有綜藝談話性節目, 甚至是美食節目的固定來賓, 也創造出如"十年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的經典冷笑話! 不過最近好像梗快用光了的樣子, 變成開始唱他幫其他歌手創作的經典好歌, 大前天聽到他唱寫給齊秦的"袖手旁觀", 今天看到他在另一個節目又唱了這首歌, 聽到我的感覺也都回來了!


記得這首歌當年是一個大學同學在KTV唱了之後, 驚為天曲, 趕緊向這位同學借了卡帶, (那時好像還沒有CD?)然後猛練, 在那個為了暗戀一個女生而強說愁的大學生時代, 真是愈唱愈有feel!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有一次我和那位同學在我們一起合租的公寓客廳裡, 不知道是聊到什麼事了, 把燈全都關了, (別緊張, 那時Brokeback Mountain還沒上映咧!) 然後用我從我老哥那接收過來的音響放了這首齊秦的袖手旁觀, 兩個男生就站在陽台上看著漆黑的街道, 聽著從客廳傳來".........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教人為難......妳的臉龐....." 我承認那時我的鼻子已經酸到不行了! 不過還是忍住了, 旁邊是個男的, 怪怪的咩....


這場景發生在1995年的某一個夜晚, 已經是13年前的事情了, 那年我大二, 寫到這才驚覺, 時間消逝之快, 真讓人措手不及! 13年過去, 我這位同學名片上的title已經是總經理了, 也結婚了, As for me? Been there, done that! Over the past 13 years, I tried to do things, and might have accomplished some. but nothing really turns out great! "Mediocre" I would say!


當年齊秦還有很多首膾炙人口的歌,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夜夜夜夜", "絲路", "懸崖" 都是到KTV必點的歌曲, 最近他跟他姊姊齊豫一起辦演唱會, 有點想去聽聽看哩!

沒有留言: